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报道,日本东京日本最大景点藏匿掠夺的中国国宝上野观光联盟的负责人对媒体表示:“2015年来上野的游客一半以上都是中国人等外国人。”日本观光厅表示,东京日本最大景点藏匿掠夺的中国国宝、神奈川、大阪日本最大景点藏匿掠夺的中国国宝京都日本最大景点藏匿掠夺的中国国宝2014年的商务酒店、城市酒店的客房利用率都达到了80%-90%,客房不足的问题日益显著化。日本皇宫无疑是日本最著名景点之一,也是很多中国游客必去之地不料,日本最大景点藏匿中国国宝。

 

 

"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是日本从中国掠夺的最具分量的文物之一,1908年日本军队将刻石、护卫亭作为日俄战争战利品掠走,至今仍藏于日本皇宫。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流失海外文物超过1000万件,每一件文物的回家之路都将异常坎坷。  国宝"中华唐鸿胪丼刻石",重量超过9吨,单体10立方米有余,驼形天然顽石,成碑于唐代,是唐册封管辖东北的见证。甲午海战后被日军作为战利品掠走,至今,沉睡在日本皇宫,超过一个世纪。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和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要求日本归还"中华唐鸿胪丼刻石",这是我国民间首次向日本皇室追讨文物。

 

日本观光厅表示,东京日本最大景点藏匿掠夺的中国国宝、神奈川、大阪日本最大景点藏匿掠夺的中国国宝京都日本最大景点藏匿掠夺的中国国宝2014年的商务酒店、城市酒店的客房利用率都达到了80%-90%,客房不足的问题日益显著化。而本来日本4月就是入职、升学的关键时期,客房需求本来就很高,这种需求又刚好和中国游客的旅游入住需求相冲突。

 

据悉,由于20151月日本政府放宽了对中国人发放签证的条件,驻上海日本领事馆3月发出的签证数目达到了20143月的2倍左右,单月发出签证数目创新高,达到14.6万件。一名日本旅游业界人士表示:“中国人对日本的印象主要就是樱花日本最大景点藏匿掠夺的中国国宝、拉面和温泉。”SankeiBiz网站称,受到近来日元贬值和客轮班次增加的影响,中国游客访日热潮预计还会暂时持续下去。

 

如今,按照国际惯例,追讨文物一般还是通过外交途径,通过民间追讨成功的案例寥寥无几,主要原因是缺少法律途径。与韩国相比,中国流失海外的文物数量更多,无价之宝数不胜数,在追索流失国宝的进程中,韩国“经验”值得借鉴。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追讨索赔——小兵论坛“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倡议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赴日本皇宫追讨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征集收藏展览研究孔子儒学、名人牌匾、抗日战争、日本侵华、中日友好、中俄关系、环境保护、爱情婚姻、鸿胪井刻石、德惠、长春、吉林、长白山、松花江、东北、北京、新疆、河北、内蒙古、西藏、海南等各地各种主题史料文物。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日文版)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