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4年10月下旬,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流失地大连,姬巍、隋生、刘楠等发起成立分会暨课题组,到花园口、黄金山等历史原址考察铭志,并发起万人签名活动,得到王辉、老仇、李华家等的协助。王仁富王锦思卢炳东赵连志等从外地赶来参加。
    10月24日,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流失地大连的甲午战争日军登陆地花园口,王仁富等考察历史原址铭志,王辉等热情协助。“徒步小子”李新开始全国徒步征集宣传活动,此后在广东中山等地举行签名。
    10月25日,姬巍、隋生、刘楠等发起成立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分会暨课题组,王仁富、王锦思讲座,发起万人签名活动,卢炳东赵连志等从外地赶来参加。
    10月26日,王仁富等与大连课题组一行再上黄金山,老仇、李华家等协助。国学大师罗振玉曾孙女罗允新展示罗振玉遗留的拓片,并一起参观罗振玉创办的大云书库。
    11月22日,大连课题组姬巍、隋生、刘楠、刘勇、刘春霞等16名志愿者值旅顺大屠杀120周年之际,亲赴日本驻大连领事处当面交涉,提出归还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的要求。
    2015年3月28日,中华唐鸿胪井刻石追讨行动研讨会在大连举行,活动主办是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和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文物追讨组,以及大连唐鸿胪井刻石研究课题组,远道赶来的小兵网同仁等志愿者给会议增添了无限生气和力量。发起百万签名的龙骧战略社区的网友们也对本次会议给予了极大关注。下午参观旅顺黄金山遗址,也是王仁富第十次到访。
    3月29日,王仁富王锦思在旅顺史学爱好者王勇引荐下在旅顺举行讲座,旅顺敬老院和志愿者们进行签名。
    3月3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根据对大连会议参加者的采访,再次报道中华唐鸿胪井刻石追讨情况,并对未来追讨活动充满期待。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追讨索赔——小兵论坛“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倡议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赴日本皇宫追讨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征集收藏展览研究孔子儒学、名人牌匾、抗日战争、日本侵华、中日友好、中俄关系、环境保护、爱情婚姻、鸿胪井刻石、德惠、长春、吉林、长白山、松花江、东北、北京、新疆、河北、内蒙古、西藏、海南等各地各种主题史料文物。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日文版)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