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央党史出版社社长汪晓军先生又搞张冠李戴

史义军

2015年第一期《百年潮》把邓小平视察福建的照片当成视察深圳经济特区了。    该刊主编汪晓军经常靠想当然编书编刊物。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中央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东北抗联绝地战歌》把日伪讨伐队的照片当成东北抗联,而且还把这张照片当封面。我提出质疑汪先生不服气,说是要请专家进行论证,两年过去了,他也没有论证出个子午卯酉来。

[转载]中央党史出版社社长汪晓军先生又搞张冠李戴

[转载]中央党史出版社社长汪晓军先生又搞张冠李戴

今天他老毛病不改,又把邓小平19842月视察厦门的照片当成“邓小平在1984年第一次视察深圳经济特区”。而且放在了封二上。

 [转载]中央党史出版社社长汪晓军先生又搞张冠李戴

这张照片左一戴鸭舌帽的就是时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的项南。198427日上午项南等福建省党政军负责人前往厦门车站迎接邓小平。接待中央领导人是有纪律的,项南不可能到深圳陪同邓小平视察的。汪晓军如此编书编刊物,有过错还不承认错误,这样下去只会越来越出错。难道中央党史研究室就没有专家吗?想当年,中央党史研究室一些研究人员的书都是老史给配的图,如郑谦、庞松、武国友等等。

 时下,我们正在批历史虚无主义,汪先生主持的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一些书,如各省的抗日战争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研丛书,如各省的中共历史第一卷。特别是东三省第一卷中涉及到抗日斗争的内容真是错的惨不忍睹,有的简直是笑话。这种现象是不是党史宣传要反对的“二八”现象啊!何谓“二八”,本期《百年潮》解释为“八股”和“八卦”。关于“八股”和“八卦”现象,我的理解也是在搞历史虚无主义!也是在歪曲历史、歪曲党史。图片本身就是重要的史料,作为权威出版社和权威党史刊物,连基本的历史事实都搞不清楚,怎么能不让我们这些草根党史爱好者“惊呆了”、“无语了”。党史专业队水平“原来如此”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过,宣传思想工作要‘提高质量和水平’把握好时、度、效,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引自《百年潮》卷首语)

以汪晓军这样善搞“乾坤大挪移”的业务水平,今后还不知要出多少笑话,出多少“二八”呢?

建议中央党史研究室要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查不出,纠不出,可以请一些草根党史、军史爱好者帮助查,这才是真正走群众路线,千万不要老虎屁股摸不得。

我和一些博友真想会一会您这位大主编、大社长,当面问一问那张日伪讨伐队的照片论证到什么程度了,是不是等到俺们垂垂老矣也没有结果啊!千万不要把俺们拒之门外啊!历史问题决没有小题,连小题都搞不清楚,还研究什么党史,研究什么历史?回家抱孙子去得了!你们对得起纳税人给你们发的工资吗?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