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个多月来,东北老赵也就是赵本山深陷诸多争议和非议,有些不法莫须有的罪名,对于他和弟子的作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争议较大。
    作者:jzqtj123和许多人认为,一是他过于张扬,不懂收敛。

  二是他与政界走得太近,超出一个艺人的本分。

  三是他在小品中有讽刺残疾人的内容。

  四是他的刘老根大舞台所表演的二人转等节目并没有他曾经标榜中的那么绿色。

  五是一个演员不该坐拥几十亿的资产。

  六是他不该卖飞机办会所等引领奢侈消费。

  七是他不该按照以前的礼仪实行跪拜礼收徒弟。

  八是他的老婆和子女涉嫌移居新加坡,自己变成了“裸星”。

  九是他曾经为“蚁力神”作虚假宣传,坑人无数,致使无数农户破产。

    面对这种声音,崔永元对曾经的搭档赵本山则坚决力挺。崔永元:“我对他的认识和了解,我觉得这个人特别棒,是个百年不遇的人才。我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认识他,有一次他说要做绿色二人转评比,找我和冯小刚(微博)做评委。那时候我们对二人转根本没有概念,赵本山就想到这个事了,他要做绿色二人转。当然,后来我们也有机会看到了不是绿色的二人转,这个东西我觉得和东北环境有很大关系,所以有时候大家唱二人转很过火,麻子、瘸子,这都是侮辱人的名称,在舞台上不能叫,但在东北生活中,因为大家乡亲关系,人和人之间很熟悉,他们就这样叫,并不觉得是侮辱。现在问题是,把这些搬到了舞台上,甚至搬到电视上,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们不能接受,不能接受就要改。赵本山的绿色二人转成没成功,我觉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鉴定标准,只要我来东北,我也经常去刘老根大舞台,良莠不齐,但他在想办法提高,他有这个追求,我是觉得这是给他人生价值加分的。在春晚上,他的好作品特别多,当然最好的还是和我一起合作的。你们知道春晚的每一个节目都是要审查的,懂行的,不懂行的都要审查,非常严格。我们在春晚上看到的赵本山的作品,好不全归功于他,差也不能都赖在他头上。至于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我觉得要有个变化的过程。”

    赵本山之所以得到崔永元的支持,也因为赵本山的出现,不是单纯自己的艺术追求使然,也是社会和娱乐的需要。否则,央视为何捧他,那么多老百姓为何喜欢他?崔永元的发声,是代表中国部分观众的态度,也是诸多媒体的需要。

    第二,是因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两人曾在1999年和2006年合作表演过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说事儿》,从此交下了深厚的友谊。2012年10月,崔永元又亲自主持赵本山新剧首映典礼,并邀请赵本山参加《谢天谢地》。崔永元不支持赵本山等于自己也被挨骂了。合作的小品自己也有汗水和心血,也是自己的思想一部分,支持赵本山等于支持自己。

    也有人说,力挺赵本山出于朋友义气,从道德人品来说,在赵本山走麦城时鼎力支持,不看领导眼色,不趋炎附势,不落井下石,实属难能可贵。崔永远为朋友两肋插刀,正应了“燕赵多慷慨之士”的古风。但是如果崔永元不说话,也许被人没注意他在赵本山艺术中的位置。他的支持,则把攻击赵本山的部分火力引到自己身上。看来也是有代价的。

    因赵本山事件,崔永元与清华教授在微博上掀起一场骂战。先是肖鹰于昨日(11月11日)在微博上炮轰崔永元低智商:“小崔啊,你今天已经残废到不造谣就不能证明自己脑子组织的生命体征的地步了。转基因你搞不懂,二人转你不懂搞,凡是需要普高智商的事,你都玩不转呢!”   崔永元面对肖鹰的言论,在今日(11月12日)转发该微博并附言说道:“清华的肖鹰,拜托你能否不谈智商?你自己丢人就罢了,还丢清华的脸。好奇地问一句:你讲肖鹰美学有学生听吗?你的学生何时发现的你是脑残?”因赵本山而起的口水战一触即发。

    不过既然做了,崔永元显然就不怕。
崔永元为何力挺赵本山?

崔永元为何力挺赵本山?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签名活动声援QQ群:385025878  验证信息:国耻
唐渤海国鸿胪井刻石碑 127158659  验证信息:国耻(实名制)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对日追讨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征集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中俄中日关系等主题史料文物。
王锦思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网址:孔夫子网:www.kongfz.com,当当网:www.dangdang.com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