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斩首行动是国际政治斗争中的最高级目标,通常达成对恐怖头目、国家元首的生擒和杀死目标,本拉登就是这一行动的牺牲品。朝韩两国都伴随对这一目标的追求,一般样式是特种部队的使用,以及先进武器的配备,而今朝鲜具备了这一能力。

    2004年1月,韩国《新东亚》月刊访问了当年的朝鲜敢死队员金新朝,揭露了1968年发生的青瓦台袭击事件的重大秘密。

    1968年1月21日,朝鲜派遣了由“124军部队”所属特战敢死队31人组成的武装队员,暗中穿越军事分界线透入韩国,以全副武装的韩国野战部队打扮,进入了可以对青瓦台一览无遗的汉城市北岳山路,不巧遇上了下班路过的韩国警察所长。警察识别出野战军服的肩章属于无法擅离的驻守前线部队,于趋前盘问时,导致双方开火,于是南下摘取朴正熙总统项上人头的计划化为泡影,也震撼了全球。当时的31名朝鲜特攻队员中,除了金新朝欲引爆自尽前被生擒之外,能够确认的尸体只有27具,其余3人下落不明。金新朝投诚定居韩国,成为了基督教信徒。

    韩国当局为报一箭之仇,在仁川外海无人荒岛“实尾岛”建立秘密基地,暗中招募包括死囚在内的各路好汉,成立“684部队”(意味着1968年4月成军),接受魔鬼训练,打算派遣特攻敢死队渗透平壤,袭击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

    20世纪70年代初期,朴正熙与金日成互派密使谋求朝韩促进和解合作交流,韩国“实尾岛”的派北特工失去用武之地,在走投无路的窘迫情势下,他们前往青瓦台讨回公道,却在汉城外围的大方洞地区被重重围剿,于是在一辆大型公车上引爆自尽。

    朝鲜广播宣称,有一名冒死渗透军事分界线南下,参与袭击青瓦台的朝鲜敢死队员,突破了韩美联军的围剿封杀网,安全逃回朝鲜,而且成了朝鲜的大英雄,他就是2004年1月担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负责宣传的副总局长朴载庆。

    朝鲜目前兵力超过100万,其中空军约有11万人,装备有朝鲜战争时期的107架米格-17战斗机和80架伊尔28轰炸机,超过100架上世纪50年代中期的米格-19战斗机,120架上世纪60年代初的米格-21战斗机等,45架上世纪70年代初的米格-23战斗机和20架上世纪80年代初的米格-29战斗机。

    笔者王锦思注意到,从朝鲜宣告第4次核试验开始,导弹、生化武器、远程炮以及放射炮,对韩国的威胁越来越大。2014年,朝鲜半岛的气氛因为3月31日朝韩向争议海域互射800枚炮弹而变得陡然紧张起来。现在运用无人机已是世界的大趋势。 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投入无人机,实时监测阿富汗和塔利班的主要人物的动向并将其炸死。

    4月1日,韩国军方又在朝韩争议的西海岛屿发现一架已经坠毁的无人机,发动机为日本生产,机上其他部件为中国制造,长约为2-3米,载有日本佳能小型相机设备。这架朝鲜无人机从朝鲜起飞,两分多钟就突破了首尔总统青瓦台防空网,拍下来很多照片。

    从拍摄角度看,侦察机飞过韩国总统办公室所在的青瓦台主楼正上方。照片中间部分就是青瓦台全景。据推测,无人机速度为每小时100多公里,在青瓦台上空飞行了约20秒左右,飞机掠过了青瓦台春秋馆、秘书楼和总统办公室所在的主楼正上空。中途未进行升降,高度始终如一。青瓦台附近的山脉像屏风一样可以保护青瓦台,所以用远程炮和弹道导弹是不能攻击到青瓦台的。 但是,自爆型无人机是可以向着目标极速前进而产生巨大的爆发力,运用这种无人机情况可就不一样了。如果朝鲜在三八线附近设立无人机,只需要2分40秒就可以到达青瓦台,无疑警告韩国,朝鲜有能力对韩国总统实施斩首行动,甚至比1968年朝鲜金新朝秘密潜入青瓦台后山带来的影响更为严重。自主国防网络的代表申仁均担忧地说道“如果朝鲜掌握了总统的动向,在总统下车时就可以直接进行攻击 ”。 很显然,后果可想而知。

推荐阅读:

美杜莎蛇身人震惊世界

龙骧战略社区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征集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中俄中日关系等主题史料文物。


    王锦思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购书网址:孔夫子网:www.kongfz.com,当当网: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