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怀念吉林老乡、影视剧演员贾宏声

贾宏声坠楼身亡 警方初步排除他杀

http://ent.sina.com.cn/f/s/jhstlzs/index.shtml

贾宏声(1967.3.19-2010.7.5)

姓名:贾宏声

生日:1967年3月19号

籍贯:吉林四平

学历:中央戏剧学院

作品:《昨天》、《苏州河》

生命是用来珍视的,当他逝去后,也是值得追忆的。

还在哈尔滨出差,听北京王哥来电, 说好友、演员贾宏声跳楼,闻之心痛。

这个名字许多人未必熟悉,但是这张面孔绝对不会陌生。在他20年前出演电影的时候,他的后来的女友周迅还是一个小姑娘,根本没有出道。而今,一个来自吉林的演员贾宏声,用他的极端方式和世界挥别。

7月5日下午6时左右,贾宏声从朝阳区安苑北里小区某栋楼的14层坠楼身亡,年仅43岁。

贾宏声在亚运村五矿大厦附近跳楼自杀,据知情人士透露已经死亡。”随后,导演王小山也发表微博:“我同学中最出名的一个自杀了,郁闷哭泣中,不说话了。”

事发后,贾宏声的父母及其他亲友都曾赶到现场,但具体死因尚不清楚。

最初了解贾宏声还是20多年前通过《银蛇谋杀案》电影,当时我上中学,在家乡德惠工人文化宫看了他的表演。回忆起来的感觉是他有着西方人的五官,看起来是帅气,英俊,气质挺好,但是还没注意到他的名字。

后来我在北京读书,工作,有机会和贾宏声邂逅,一看眼熟,还是老乡,有几分亲切。后来,也和几个其他朋友一起在亚运村附近喝酒聊天,记得一次在吉林大厦喝多了他。后来听说他走错了路,吸毒很不好,不过也承认了。

我嫉恶如仇,也见不得朋友的离去。总用“一路走好”显得过俗。既然离去,无法挽回,只有追忆追忆,不尽的追忆!

贾宏声恋情回顾 曾与周迅在《苏州河》结缘()
大中小
 
贾宏声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代表作《苏州河》
 
  “北京病人”的称号对于演员贾宏声来说应该不是负担,尽管一起合作过电影《昨天》的张杨说他“完了”。同班同学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经成为蜚声国际的大人物,但外界的评价并不会干扰贾宏声在北京城里“就那么呆着”的生活状态,按照他的思维体系来表达,娱乐圈中的很多人都有或强或弱的存在信号,贾宏声能够感受到,但是却不为之所动。当然,有一个人的存在信号一直很强,贾宏声绝少提起他与她之间的往事。这次,记者走运,听他说起了她。她就是金像金马双料影后周迅,与现任男友大齐很幸福。而刚刚过完四十岁生日的贾宏声,在出演《昨天》的七年后,接演了王晓鹰话剧《失明的城市》。
 

王锦思,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结业。做过记者、歌手,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进行中国问题、国际关系、抗日战争和中日关系的业余研究,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的跛足危机》、《中日何种关系》、《发现抗战》。 ­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