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袁腾飞开始被批判的标志

王锦思

5月1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开始间接批判袁腾飞,标志是大书特书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凤姿教授。字里行间,遣词造句,都是盛赞这个教授坚持马克思主义,这无疑间接是对 “对社会主义制度散发不满”的历史教师袁腾飞的批判。

一段时间以来,袁腾飞从历史走向近现代,他的视频和语录在狂转载。「蒋介石是一党独裁,毛泽东其实也一样。」「三年自然灾害死了三千万,比二战全欧洲死的人还多。」 “日本教科书篡改率比中国低得多,中国教科书真实率低于5%,纯粹胡说八道。” “中国这块土地只能产生专制。中国人隔几年不喊万岁,觉得很空虚,没法过。”“日本八年侵略战争完事之后,人家就开始进行建设,我们完事之后接着自己人叮叮堂堂更热闹,小日本没打着的地全打着了!四川,小日本没打着吧,内战全打着了。”

有人称他 “公开宣扬和赞同海外藏独势力、西方反华政客”“反党反人民”。一时间袁腾飞人人喊打,杀声四起,难免不被领导提溜进办公室猛尅,甚至被党政宣传部门封杀。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介绍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凤姿教授,“从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联系,讲到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贾凤姿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她笑容可鞠,言语幽默,三尺讲台就像一个磁场,吸引着全体同学。45分钟的课时,多次爆发出掌声。下课铃响后,同学们围拢到讲台前向她请教问题。 ”

据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的岗位上,贾凤姿教授一干就是28年。她淡泊名利,潜心钻研,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全校大学生最喜爱的课程之一。她关爱着每一位学生,引导着他们健康成长,从而得到了全校师生好评。

“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得透,用翔实的史料、鲜活的案例、新颖的方法,把枯燥的理论课变成学生喜欢的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苑世强这样评价贾凤姿。

显然,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打造出了袁腾飞,助长了袁腾飞观点的传播,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则开始纠错。而今的中国不是文革时代,观点张开,批判一个人不至于大兴土木,直接批评更直接助推他的思想传播,最好是宣传另一种观点和主张,推出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凤姿教授无疑是间接批判历史教师袁腾飞最好的证明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