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两天,写篇文章《东北二人转如何表现日本》,许多人支持,仿佛发现个民族英雄,说这个二人转演员太好了,是民族英雄,应该骂日本,怎么骂都不过分。仿佛他只骂日本只赞美祖国母亲和中国人。

我在东北二人转如何表现日本》,这篇文章中没好意思,也觉得没必要说这个仇日演员怎么骂自己母亲和支持者母亲的,既然看这么多人喜欢他,避免大家步入误区,就在此披露一下,看看他怎么骂自己母亲和支持者母亲的。

这个演员不仅说要把日本女人全给祸害了,全给糟蹋了。在表演别的节目的时候,还骂所有不鼓掌的中国男人都是乌龟王八,戴绿帽子。有时也调侃中国男人不“硬”,明显带有色情调侃意味,说你们老婆在外边偷汉子。其他言语更下流肮脏,在此不便透露。

这个被某些中国人当成爱国者演员怎么骂自己的母亲那?他骂日本的时候把自己祖国当成母亲,显然是好事,会让无数反日中国人兴奋不已。接下来他的表演又开始了拿自己母亲隐私搞笑。搭档的女演员对他说:“我自己什么都有,你妈有的我也有。”男演员说:“我妈有子宫瘤,你有吗?”台下也是鼓掌欢呼,不乏把祖国当母亲的。

两个人又说些什么自己父母死了之类的话,或者诅咒自己家人,诅咒自己,来吸引大家掌声。如果在辱骂日本的时候,让自己的母亲得上子宫瘤,让自己的支持者母亲也得上子宫瘤,这样的方式不合适吧,难道应验了杀人一千,自损八百?
   作为东北人,我对传统的适度幽默的二人转挺喜欢,也对这两个演员没有恶意,但是觉得个别言语应该适度一些,我反对凤凰博客“ 春风秋雨2008”记录的那种个别二人转的表演:

看着台上男演员玩儿命、卖力地作贱自己,女演员开始还象那么回事地亮几嗓子,后来掌声一起,骚劲、浪劲、赖劲、泼劲全来了!等二人真正的“转”起来的时候,就差给他们扔个床垫子啦!我忽然明白什么是“传统、民间二人转”啦,原来是——垃圾发酵!

演员表演、内容噱头都离不开炕头、被窝、裤衩里的那点事儿!所谓绿色二人转,大概就是删除了直白的性过程、性感受、性冲突的喧叫和表演,而代之以意淫、挑逗、和闷骚!所以,说他们是垃圾,都是轻的!因为垃圾还能分类、还能再利用,可惜,这东西已经发酵了,腥骚恶臭贱,五毒俱全!

腥——荤腥的黄段子,老板和小蜜的要领与技巧、泡妞的“基本原则”;

骚——你睡了我媳妇、我睡你小姨子儿,“多大点儿事儿!”

恶——装瞎伴瘸、学哑巴充傻子,拿残疾搞笑、用脑筋急转弯拿观众开涮;

臭——嘴臭!把台上、台下的演员、同行说的就没一个好人!“都那么他妈臭不要脸!”

贱——大概是女演员的基本功!发嗲装纯、撒泼放赖,见了男的就浪、进了屋就上炕。如果东北女的都这样,看谁敢跟东北娘们处对象?!

二人转演员骂日本的时候是爱国,但是骂自己,甚至间接骂所有支持者母亲也得子宫瘤的时候,也是爱国么?那些认为他们是民族英雄的人接受自己母亲被骂患上子宫瘤么?

主张抵制日货的人,看到这个演员骂日本,就说他开个日本车也没啥。还有的责骂开日本车的都去死,不开日本车的才死。不知道某些中国人究竟想要什么,骂人水平越来越高,日本胆战心惊了吧。

针对中国人抗战死亡数字,我公开的2000多万是江泽民代表中国官方说的最权威的数字有许多人说怎么那么少?并认为2000万和夸大的五千万没区别。

如果数字没区别,那么听到两千万数字比自己以前认为少了为何还大骂不休,实事求是最好。

还有的说“如果被日本人残害的是你的家人,你还会这么说吗?”对此有人反驳,“这么打比方,仿佛自己家人被残害和强奸了,才那么愤怒。或许真的他们家人被日本鬼子残害和强奸了。”

也有人貌似理性说,“凡是不分青红皂白骂汉奸的人,把别人女性亲属想象成被日本人强暴的人,这些人母亲妻子女儿才被日本人轮奸。”这种变相诅咒也不利于安定团结,也是胡乱攻击骂人,再次应该批判。

在此,应该同情这些人,也希望那个演员只骂日本,不骂自己母亲和支持者母亲患上子宫瘤。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