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西北开小会,腾格里沙漠看长河落日

 

 

王锦思

 

 

从东北回北京,旋即又飞到大西北。

三个多小的飞行,跨过太行山、黄土高原,还有曲曲弯弯的黄河,打了一小盹,降落在这里——腾格里沙漠、贺兰山一带。

本不想来,怎奈盛情难却,来这开个小会,带着电脑,顺便干点私活。

吃顿黄河鲤,手抓羊肉,纵身上马,奔向不远处玩玩,我忙里偷闲,我心系远方,我坚定决心。

下午的路上,在黄河岸边奔腾,与夕阳背道而驰,体验了一千多年前我的本家王维所赞美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意境,陕北民歌《船夫曲》“天下黄河几十几道弯”又激越响起。

这一时刻,来自松花江畔的我,也是黄河的孩子!

 

大西北开小会,腾格里沙漠看长河落日

 

为人求医问药:治疗老年尿毒症狂躁

http://user.qzone.qq.com/411244979#!app=2&via=QZ.HashRefresh&pos=1345683892

 

 

 

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多家门户网站博主,出版著作多部,首倡九一八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收藏照片史料、孔子儒学、中外交流、名家匾额等。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