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东北铁路中断,我被堵锦州六个小时

 

王锦思  于锦州即日

 

 

我赶上了 7月21日的北京大雨,被淋了好歹,侥幸逃脱。可是躲过初一,没躲过十五。赶上了东北大雨,铁路中断,我不幸被阻锦州近郊薛家六个小时。

前几天,家乡德惠亲友叫我回去,说有喜事,我本来挺忙,也觉得应该回去。匆忙之间,没来得及买票,就踏上回往东北的列车。

受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影响,辽宁于8月3日0时开始发生强降水过程。大连、鞍山、本溪、丹东、锦州、营口、葫芦岛市的部分地区受灾。

我不知道锦州仍在下雨,部分地区和路段积水压力较大,部分地区受灾,大部分路段因暴雨而车辆缓行,几十次列车滞留在山海关和锦州,我所乘坐的列车在锦州郊区薛家滞留。

想不到这一等就是六个小时。

旅客越等越焦急,开始骂人,骂的乌七八糟。一个女孩甚至急哭了,骂的更凶,要砸车玻璃,砸了几次没效果。这个女孩骂人极具东北特色,涉及社会制度、铁道部待遇、生殖器、两性关系,“tadfaadg<<<<<<<<<<<<>>>>>>>>>”此处略去359个字。

旁边一个小伙说自己看到一个女孩骂人三个小时没有一句重复的,足以让许多网上不分青红白的撒野骂人的畜生落荒而逃。

夜幕降临,辽西的旷野逐渐凉了下来,大家的不安还在持续甚至升温。

有人说,这里不是山区,也没有泥石流,没有塌陷,都是平原,怎么会无法通车。平常疏于修理建设,那么多钱都哪去了?

还有人跳车窗,一个孕妇说自己怀了孩子,有的老人说心脏不好。

在现代条件下,尚且出现如此交通障碍,不免让我想起一百年前“闯关东”的艰辛。

清代一家几十口人闯关东路遇大雨,只好在荒郊野外瑟瑟发抖。万一来了地主豪强、土匪胡子抢劫,后果更加堪忧,要是有姿色不错的女子免不了被劫色,成为压寨夫人。

嘈杂日趋激烈,旅途寂寞难耐,给同学打了电话,让他告诉我奥运消息,一会发来短信“百米首轮博尔特小组第一中国飞人创历史”,“男足-日本3-0淘汰埃及 晋级半决赛”。

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等了六个小时。终于启动了,二十分钟后到达锦州,看时间已经错过明天德惠活动,而周一我在北京还有事情,只好望着远方的家乡兴叹,决定到此为止,返回北京。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多家门户网站博主,出版著作多部,首倡九一八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收藏照片史料、孔子儒学、中外交流、名家匾额等。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