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偷拍朝鲜边防军人放狗赶羊

偷拍朝鲜边防军人放狗赶羊

偷拍朝鲜边防军人放狗赶羊

偷拍朝鲜边防军人放狗赶羊

偷拍朝鲜边防军人放狗赶羊

偷拍朝鲜边防军人放狗赶羊

偷拍朝鲜边防军人放狗赶羊

王锦思

 

中国周边烽烟告急,南海危急,钓鱼岛危急,房价告急,腐败告急,道德告急,唯独中朝边境似乎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我想看看金正恩的好战士做什么?

笔者王锦思曾在韩国三八线往北眺望过朝鲜,也曾五六次在中朝边境隔江相望,互相能听到声音。

傍边的中国饭店伙食很好。听说许多年前,有中国游客乍一富裕就趾高气扬,隔着鸭绿江大喊:“到这边吃狗肉呀!”。

7月7日,我在东北某地段的中朝边境鸭绿江边,看到很有趣的状况。

刚到这里下车,一个年轻的朝鲜军人朝我这边走来,带着两条狗,或许是军犬吧。金正恩的好战士脚步急促,却不像有特别重大任务,一头黄黄的瘦牛在田间耕作。

金正恩的好战士、朝鲜人民军叔叔干什么去了?引起我的好奇。

树丛遮挡了我的视线。几分钟过后,一群羊出现了,后面就是刚才这个士兵。原来如此。这群羊,不安分的动物,可能闯进了庄稼地里,差点偷越国境吃了中国的秧苗。还好,金正恩的好战士纠正了这个错误,赶着他们回国。他只管往前走,拍不到面部表情,我一声“思密达”引得他回头观望,一摁快门,他的表情进入了我的相机。

转过弯来,金正恩的好战士把羊撵进了草地,羊群欢快的吃着。

稍远处,另一个军人好像热了,偷偷地洗完澡,头上肩上裹着毛巾,衣冠不整,不像军人,或许觉得当中国人面无所谓。

对岸朝鲜军人用望远镜向我们这边观望,稍稍担心还有几个黑黑的枪口瞄准我们。转念一想,不至于吧,鲜血凝成的友谊若是如此,天理不容。

再往前走不远,是一条江叉子,中国的游艇装载的是日本雅马哈或本田发动机发动机,正突突的飞来飞去。朝鲜四五个军人看到这些有些好奇,羡慕,坐在那里呆看。看后不久都走了,四个军人徒手排队沿着边界巡逻。

中国的周边,如果都能这样安定祥和该有多么欢畅!也希望朝鲜上层别搞核试验了,谁都折腾不起。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多家门户网站博主,出版著作多部,相关文章和报道见于中日美韩等国家和地区。首倡九一八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收藏照片史料、孔子儒学、中外交流、名家匾额等,参与建立多家博物馆,合作筹建东北亚国际交流博物馆、万国博物馆等。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