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向神奇的西班牙球队致敬

向神奇的西班牙球队致敬

 

第一个进球的背景是——鲜红的日本佳能广告牌。

想不到,善于防守的意大利迎来了一场屠杀,成就这一奇迹的是西班牙。

7月2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决赛激情上演。在乌克兰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卫冕冠军西班牙4比0轻取意大利,斗牛士军团成为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欧洲杯的球队,同时也是史上第一支连拿三次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的球队。4比0的比分,也是欧洲杯决赛历史上最为悬殊的比分。席尔瓦、阿尔巴、托雷斯和马塔各进一球,哈维助攻梅开二度,莫塔和基耶利尼因伤离场。

在欧洲杯历史上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是德国队(包括前身西德),在1972年欧洲杯上,德国队决赛3比0苏联队第一次获得欧洲杯冠军。然后是1980年,德国队决赛2比1比利时第二次加冕欧洲杯冠军。然后就是1996年,德国队2比1战胜捷克第三次加冕。

现如今西班牙队也做到了3次夺冠的荣誉,1964年第一次加冕。2008年和2012年连续加冕,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共享欧洲杯王者之位。不过西班牙队有两次夺冠发生在最近两届欧洲杯上,给人的印象更为深刻,西班牙队可以毫不夸张的被称为是21世纪这12年间来最为成功的球队。

 

 

西班牙(4-3-3):1-卡西利亚斯/17-阿贝罗阿、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8-哈维、16-布斯克茨、14-哈维-阿隆索/21-席尔瓦(58’7-佩德罗)、10-法布雷加斯(74’9-托雷斯)、6-伊涅斯塔(86’13-马塔)

 

意大利(4-1-3-2):1-布冯/7-阿巴特、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0’6-巴尔扎雷蒂)/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18-蒙托利沃(55’5-莫塔)、16-德罗西/9-巴洛特利、10-卡萨诺(46’11-迪纳塔莱)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