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哪些中国人哀悼金正日?

哪些中国人哀悼金正日?

抗联后代
哪些中国人哀悼金正日?

哪些中国人哀悼金正日?

哪些中国人哀悼金正日?

  

 本文不代表作者王锦思态度

 

金正日故后,中国人各种表达此起彼伏,有欢呼雀跃的,有无动于衷的,也有许多人表示哀悼。我国领导人前往朝鲜大使馆慰问,表示哀悼,与此同时,许多对金正日和朝鲜怀有深厚感情的中国人也前往悼念。

 笔者王锦思注意到,2011年12月20日晚,北京乌有之乡部分工作人员、学者、志愿者和网友在本站会议室,“沉痛悼念17日不幸去世的朝鲜领袖金正日同志。大家对金正日将军的不幸离去深感痛心,纷纷发言回顾金正日同志的光辉历程,缅怀其革命功勋,分析朝鲜的现状和面临的考验,表示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

乌有之乡负责人说,金正日将军是人类的英雄,他的突然逝世是人类正义事业的损失。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为社会主义复兴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大家全体起立,默哀三分钟,为金正日同志的逝世致哀。最后大家齐唱《国际歌》,悼念活动在悲沉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22日上午,乌有之乡组织以范景刚为团长的吊唁团,前往朝鲜驻华大使馆,“沉痛吊唁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同志。”

乌有之乡认为,金正日“在逝世之前操心着人民的衣食住行视察十万套免费住房更是令人敬佩”,这无疑让没房的中国人浮想联翩。

有工作人员对“右派污蔑朝鲜、污蔑金正日、误导群众的行为”表示愤慨,呼吁广大红色网友广泛发贴进行斗争,在各大论坛、QQ群去发。

不仅如此,12月20日16时,北京抗联后代联谊会到朝鲜驻中国大使馆凭吊“朝鲜人民的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抗联后代联谊会、抗联主要将领后代分别送了花圈,集体向金正日同志遗像三鞠躬,并将唁电请使馆转交金正日同志治丧委员会。

唁电说:“我们对朝鲜人民失去了伟大的领导者、中国人民失去了一位亲密战友和同志、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失去了一位坚强的战士而感到无限的惋惜。”

“悲痛之余我们恳请金正日同志治丧委员会向金正日同志的亲属转达我们最诚挚的慰问。”“金正日同志永垂不朽!”

网上许多留言表示哀悼,天河星云说“要肯定金正日和朝鲜人民对中国作出的无言的贡献。为此,送上一朵花表以怀念。 ”

与此同时,乌有之乡网站纪念文章如下:

乌有之乡组织吊唁团前往朝鲜驻华使馆吊唁金正日同志

乌有之乡举办座谈会沉痛悼念金正日同志

雨夹雪:沉痛悼念金正日同志

铁血狼心:伟大的金正日将军永垂不朽

千流:红二代的榜样金正日

一息尚存:致敬英雄的朝鲜人民!

徐亮:金正日的逝世与东北亚局势

高岩: 深切怀念朝鲜人民的领袖金正日元帅

克尔白的悬诗:金正日委员长逝去之后

宪之:金正日逝世,中央唁电令人宽慰

周子钧:金正日同志,你慢些走!

许晓黎:从共和国的“国泪”谈起

中国李建军:沉痛悼念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金正日同志!

 

 

王锦思,又名TA 、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产业,长期关注中国传统文化、社会时政和国际关系等问题,相关文章和报道见于诸多中外媒体, 2011 年度凤凰网十大影响力博主之一,收藏相关史料和文物,在北京筹建万国博物馆、孔子儒学博物馆、中日交流展览馆。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