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王锦思

 

   今天接受日本富士电视台采访,介绍一些事,还推介了我的书《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

     秋天来了。我有本《发现抗战》结果,我还正饱含深情写本《发现东北》,这里面浓缩了我对这片黑土地以及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所有的爱恋和不舍,以及深情瞩望。我挺想你们的!与此同时,我写的关于中国民间反日“地震”的书籍——《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在日本问世,香港也正酝酿出 http://www.kawade.co.jp/np/isbn/9784309245430

    我和书籍或许是紧张中日关系“地震”中微不足道的一个冲击波。但是中国反日人士和活动如何反日,怎样反日,都值得了解和探讨。

我一直进行中国问题、国际关系、抗日战争和中日关系的广泛研究,相关文章和报道见于《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新京报》、《北京晚报》、上海《东方早报》、兰州《读者》、广东《羊城晚报》、香港《文汇报》、日本《新华侨报》、日本《朝日新闻》、日本共同社、日本《东京新闻》、日本《产经新闻》、加拿大《大中报》、新加坡《联合早报》、法国《欧洲时报》、美国《侨报》等诸多中外媒体,引起广泛关注。

因为观点不同,也有许多狗揍王八蛋恶毒攻击我,其实他们那点知识储存只是可笑而已。了解多少啊?看他们或黄嘴丫子未褪去,或者头发花白上蹿下跳,徒增了几分厌恶,那点水平还爱哪门子国啊 !

是一个在北京的中国东北人,常被称为“反日者”,不过因为个别言论疑似亲日,也被某些人看做“汉奸”,这显然是对了解的偏颇。这些年来,还和许多中国人一起,从事对日索赔、保卫钓鱼岛、抗议日本错误行为等活动,这些活动往往被称为“反日”。其实我不认为自己反日,我把自己从事的涉日行动定义为“后抗日”。将后抗日解读为:“对抗日战争和日本进行理性研究、宣传,并对抗战遗留下来的纪念、索赔等问题致力解决,以及谴责、批判、抗议日本错误行径等一系列追求正义公理的行动。”

日本编辑考虑到我这个主张,将我的书名《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反日二字上加上引号,以此表明我并非反日。给我出书的河出书房新社具有120多年历史,在日本具有一定影响力,上次去日本,看到许多书店有我的书。环球时报驻日本记者孙秀萍给我翻译,做了大量的工作,十分感谢啊。

近些年来,在日本出书的中国人不少,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分门别类应有尽有,但是我也要总结一些事实。当然这本书也有瑕疵和不足之处。比如论述很少,略显枯燥,个别活动细节记录过于简单,对于不熟悉中国情况的日本读者来说需要花点时间掌握。再就是事实和历史不乏罗列堆砌痕迹,没有充分展开,浪费了那么好的事实。

希望实现两国国民的互信,反对任何一方依靠谎言和欺骗,煽动对对方的仇恨和厌恶。中日两国国民都应该全面了解中日历史,不应该有所偏颇。中日关系中,侵略不是唯一,交流也不是唯一,过度偏重任何一方都将失衡。在新华侨报的诸多评论中认识到,中国人反日的同时,需要正视自己的不足,力争全面赶超日本,这才是一个成熟民族应有的智慧。孟子的话鼓励前行,那就是“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这本书是我对日本的谴责,也是对自己的总结。不过日本社会允许一本看似反日的书籍出版,证明了其社会多元化程度已经十分深入。能够包容不同观点和不同学说,这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成熟的标志之一。对于那些篡改侵华历史、执迷不悟的日本右翼分子来说,能够了解一下中国对手的思考和行动,或许有助于他们转变错误观念,扎扎实实为推进中日关系改善做出努力。

 

 http://www.kawade.co.jp/np/isbn/9784309245430

 

 

中国「反日」活動家の証言

 

王錦思 著
孫秀萍 訳

定価1,785円(本体1,700円)
ISBN 978-4-309-24543-0 ●Cコード 0031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在庫あり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愛国者か裏切り者か? 尖閣諸島問題、戦争謝罪問題などに取り組む、現役の「反日」活動家が初めて語る衝撃の告白書。中国人の対日観や反日感情、反日活動の実態が明らかに。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王錦思 (オウ キンシ)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吉林省徳恵市生まれ。現在、北京在住。テレビ局勤務を経て、独立後、日中関係?日中戦争を研究し、新聞への寄稿や北京大学等での講演活動など、文化交流活動につとめる。著書に『日本行,中国更行』他。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孫秀萍 (ソン シュウピン)   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在日本出本书玩玩鈥斺敗吨泄湻慈这澔疃业闹ぱ浴

中国黒龍江省チチハル市生まれ。燕山大学工学部卒。1991年に来日、在日華人紙『留学生新聞』編集、『日本新華僑報』副編集長を経て、現在は特約記者として『環球時報』等に寄稿。訳書に、遅子建『満洲国物語』他。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