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收藏一组孔子文物

我收藏一组孔子文物

我收藏一组孔子文物

我收藏一组孔子文物

我收藏一组孔子文物

我收藏一组孔子文物

我收藏一组孔子文物

 

 

 

 

王锦思

 

 

 

 中华大地,儒学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孔子哲学家、思想家、儒家学派创始人曾修《诗》、《书》,定《礼》、《乐》,序《周易》,作《春秋》思想及学说对后世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近些年来,我国文化事业日益繁荣,得到有关方面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大作出“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战略部署,有关文化工作会议确定“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手抓,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目标要求

目前孔子学院已经纷纷在世界各地创建起来,至少在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300多所孔子学院和200多个孔子课堂,有效弘扬儒学思想和中华传统文化,展示了我国的文化形象。

在这种大好形势下,我正和有关机构与企业合作,系统进行儒学文化史料展览。收藏三千近现代以来中国各地史料,类型有照片、画册、明信片、文件、书法、字画、实物等,涉及民俗、建筑、服装、政治、经济、传统文化等类型。其中儒学等国学文化史料,无不充分反映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王锦思还收藏日本、美国、俄罗斯等国史料文物,有意在北京与有识之士一起,共同创办“万国博物馆”。

王锦思收藏的部分孔子等国学文化史料藏品目录:

明朝清朝《论语》等古籍五本

三个清末孔子木质牌

一尊民国孔子塑像

一张民国孔子拓本像

三张民国孔子彩色画像

一张民国孟子彩色画像

一套民国初年《孔子家语》四本

五本内有孔子内容的清末民国教科书

201920曲阜孔庙照片

1938年曲阜孔庙画册

1930年曲阜游览指南

一张民国年孔子诞辰日布告

10本民国其他关于孔子书籍

5枚民国孔子纪念章纪念物

日本出版孔子书籍五本

建国后早期孔子出版物20

目前,部分具有文化眼光和战略意识的机构和企业对于王锦思的展览收藏给予支持,提供场地、宣传赞助。展览正在紧张筹备之中,行动远远超出当年孔子周游列国的路线和范围。

展出的孔子相关藏品,传承文明、鼓舞人心、凝聚力量,集中展示了对儒学等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和创新,深情表达对祖国文化的无限热爱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热情讴歌,大力弘扬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唱响代表时代发展方向、体现社会进步要求的主旋律。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北京大学媒介方向研究生学历,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合作筹建北京万国博物馆,收藏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国史料实物,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http://www.wwgc.cc/qm.htm、世界和平签名http://www.wwgc.cc/peace/。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