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本街头最出名的中国人

 

 

 

   4月26日,到58日,笔者在日本接近半个月时间,一路上可以看到中国人,但是明显不如以前来见到的多,估计受地震影响很大,都在国内建设社会主义那。还可以感受到中国人在日本的负面存在,比如街上许多提示是用中文写的,华人饭店里免费发放的中文报纸有拉皮条的,介绍小姐如何便宜,在日本各个城市街上还可以看到一个中国人被悬赏通缉。

 

 

     王锦思

 

 

还有被通缉的中国人。照片上通缉犯名字叫林绍葳,中国福建省人,37岁。有人说:“搞什么名堂啊犯什么罪啊!?出国莫丢中国人的脸啊!仔细看照片上边的小字,分明是是不是在你身边?这就是给中国人看的~~绝对是中国人了,晕,真是给同胞丢人。”也有人快意于他为中国人复仇,当作民族英雄。“遗憾怎么不多杀几个日本人!”

确实,林绍葳,这个中国人犯下的罪行和当年侵华日军无法相比,但是侵华战犯不是被打死就是被特赦,他林绍葳,显然不会得到中国政府特赦,更不会被日本政府特赦。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华人的犯罪率居高不下,一直是日本华人社会有识者关注的问题。不少专家学者都在不断呼吁,在日华人要适应日本社会规则,要学习日本法律,争取融入日本社会。

日本警察厅公布了2010年在日本外国人犯罪的统计数据。从涉案人员的国籍来看,中国人达到4659人,占到总人数的39.3%,居榜首。其次为:韩国人1399人,菲律宾人1128人,越南人798人,巴西人728人。

可以讲,提高在日本的中国人的形象,要从街头做起,这可不是句空话。不过,笔者想问,地震期间,我的同胞——林绍葳,可好?

 

 

 

 

 

日本街头最出名的中国人

日本街头最出名的中国人

日本街头最出名的中国人

日本街头最出名的中国人

日本街头最出名的中国人

日本街头最出名的中国人

日本街头最出名的中国人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