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年,首届吉林农民文化节在省会长春举行,第二届2015816日在县城德惠精彩进行,这是全省农民对德惠的厚爱,也是德惠各界努力的结果和荣幸。

德惠是著名的中国食品名城。早在1930年高粱产量就位居东北第一乃至全国第一。而今是著名的大米、肉食鸡、白酒、蔬菜产地,肉食鸡产量位居亚洲第一。文化节开幕式精炼,主持人和德惠市有关领导简短发言,描述中国食品名城德惠的发展和未来。节目演出水准也大出意外,这是德惠文体局等各界努力的结果。几天前觉得松花江上游县抚松节目演出十分精彩,甚至达到省级水平甚至超出省级水平,因此对于同属于县城的家乡德惠文艺演出充满期待,也简单进行比较。

德惠这次文化节演出有许多演员来自长春,水平高超毫无疑问。看到一群儿童演出《闻鸡起舞》觉得耳目一新,以为来自长春的演出团体,最后报幕介绍是德惠“向阳花”艺术学校,让我为家乡有这样高水准的小演员而惊叹不已。看到一群大妈演出《小看戏》,创意独特,生活气息浓郁,情节动作构图都十分超前。我也以为她们来自长春,没想到是德惠红叶艺术团,还上过央视七套春晚,又让我大感意外。还看到一群少女抖空竹,动作敏捷舒展,充满活力,据说也是德惠本乡本土的演员,让我觉得家乡这些年文化艺术确实取得很大的进步,值得赞扬。

综合衡量,松花江中游的德惠在一周内和上游抚松的表演隔空较量上,各有所长比翼齐飞。

好的文艺演出不仅在于节目的精彩,也来自于观众的文明互动观赏。唯一觉得不足的是台下观众来回走动,要么大声喧哗,还有许多观众提前退场,破坏了绝大多数观众的观赏兴致和表演氛围。而有良好素养的德惠观众都会尽量从剧场两侧走动,即使从中间走动也会压低身姿,避免影响其他观众欣赏演出。

总之,德惠这次农民文化节演出精彩纷呈,展示了新时期德惠农民风采和演员的才艺,预示德惠乃至吉林省文化进入更好阶段。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吉林农民在德惠过“文化节”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微信号:wjinsi 倡议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赴日本皇宫追讨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征集收藏展览研究孔子儒学、名人牌匾、抗日战争、日本侵华、中日友好、中俄关系、环境保护、爱情婚姻、鸿胪井刻石、德惠、长春、吉林、长白山、松花江、东北、北京、新疆、河北、内蒙古、西藏、海南等各地各种主题史料文物。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日文版)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