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什么时候主张"继续向日本出口稀土"?

王锦思

近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某人文章《驳王锦思幼稚的"继续向日本出口稀土"论》。看来这个连真名字都没标记的作者没明白我的《中国为何继续对日本出口稀土》等文章的含义,只是断章取义胡乱攻击,进行漫骂。
在上篇文章,我只是分析中国为何继续对日本出口稀土,而并非我主张出口,我从来反对国家廉价出口稀土等资源。可能我没有像某些人那样义正词严地责备中国政府被人误解,也可能是我没有谩骂日本让想象力比牛顿还丰富的那些人以为我拿了日本人的好处。但是国家的决策也并不是我等草民决定的,动不动将别人称为汉奸,自以为自己最爱国显然十分可笑无耻。
有人分析不知是否真假:“把别人辱骂为汉奸的某些人有个特点,就是不使用真名,或者留真名也要人多势众,那也不敢留地址和电话。”既然那么光明磊落,何至于此?
其实,有些经常辱骂攻击别人为汉奸的人也怕被骂。至于原因嘛,有人这样分析或许太恶毒了:“当某些人没有根据地胡思乱想、造谣谩骂别人,呈口实之快的时候,骂人者和他的女性亲属,包括母亲、姐妹、妻子、女儿也难免被人用嘴蹂躏,用想象强奸,而不是他的女性亲属单纯与自己的丈夫、情人、三轮车夫、犀利哥、原始森林里的野兽发生性关系。”
其实各种互相攻击谩骂自损国格人格,只能让日本人笑话。因此我也不赞成某些“汉奸”辱骂“非汉奸”的言论,因为同样十分鲁莽恶毒,比如有一个坚定的“反反日”的王思想家也被当成“汉奸”,他认为,应该把“白痴、愚蠢、猪脑子、为虎作伥、助纣为虐……”所有最恶毒的词语形容反日分子。他还好,敢于留真名,他叫王晓阳。

简短解说,书归正传。我还是坚持中国不应该对日本出口廉价资源,我和劳苦大众的观点一样。用稀土等资源换取日本科学技术无异于饮鸩止渴、南辕北辙,做法很愚蠢、后果很严重,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理所应当。为了中国的稀土资源,为了中国的未来可持续发展,需要有关方面醒醒了。靠出售廉价的稀土资源换不来中国的发达,换不到日本的同情心,只有自立自强才会赢得尊重。同样,断章取义、造谣谩骂的人也赢得不了尊重,理性表达才是好人的做法。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