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正恩为何成为朝鲜领导人

王锦思

而今,金正日的儿子金正恩成为朝鲜的第三代领导人。金正银927号升任朝鲜人民军大将,28号当选为朝鲜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金正恩出生日期:198318日。身份: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三子 。职务: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军衔:朝鲜人民军大将。

曾在美国哈佛大学留学,如今研究东北亚局势的韩国学者李成贤说,“他(金正恩)是一个谜,人们只能从朝鲜的报道和一些曾接近过他的人的回忆中来分析.

据金正日的前日本私人寿司厨师藤本健二透漏,金正恩喜欢开着经过改装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家附近兜风。他喜欢吃中国菜和寿司,特别是鱿鱼和金枪鱼寿司。金正恩留学时是个体育迷,喜欢NBA,崇拜飞人乔丹,他自己的球技也不错。

可以看出,金正恩迥然与其他朝鲜青年,生活西化,不过藤本健二很早就预言说:“金正日的次子和三子都挺优秀,但从孩童时期就能看出,金正恩最有可能继承父亲的职务”。

原因如下:

金正恩的母亲2003年高英姬去世时,朝鲜媒体称她为朝鲜的“伟大母亲”。而早在金正日继任前,他早已过世的母亲金正淑就曾受到过类似的宣传。在这样的背景下,外界焦点自然落到了高英姬的两个儿子身上。

按照儒家传统,金正恩应该排在哥哥金正男、金正哲之后。但由于历史原因,金正男素来不被金正日所看好。美国《新闻周刊》杂志援引藤本健二的话说,金正日的二子金正哲缺乏果敢和魄力,太过懦弱,像个女孩子,而金正恩则是一个外柔内刚的人,性格比较坚强,是一个不轻易承认失败的人。这一点很像他的父亲金正日。因此金正恩成为最佳选择。

还是青少年的金正恩有着过人的身体素质,常常和朋友们一起打篮球,他负责训练队友,每次比赛后都仔细地分析优势和劣势。比如篮球比赛结束的时候,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会鼓励所有球员说“你们打的不错。”而金正恩会叫过来几名球员,询问他们为什么在某某时间段运球和配合的方式出现偏差。可见他十分注意细节。他也积极参与政治问题的讨论,显示他更具备领导素质,这一点深受金正日的喜欢。

金正恩学贯西方,曾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院接受过教育,在西方留学、喜欢西方娱乐明星、能说流利的法语和英语等。这些在封闭的朝鲜十分难得,有利于他和外国领导人打交道,了解西方,避免闭塞。

金正恩外形酷似父亲,尤其是祖父金日成,这一点会增加富有怀旧情感的朝鲜老百姓的好感亲切感。

金正日的心腹爱将、朝鲜国防部大将朴在京已经承诺,朝鲜人民军将忠诚于最高领袖的“血脉”,保证他的三个孩子中,有一个孩子继承他的位置。他说:“我们将用手中的枪,无比忠诚地保护万景台(金正日家乡)和白头山(朝鲜族发源地),忠诚于我们的最高领袖。”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副委员长杨亨燮接受美联社访问时说:我们的人民非常荣幸,能由伟大的金日成主席以及伟大的金正日将军领导,现在我们也很荣幸被大将金正恩领导。

为了庆祝劳动党成立65周年,平壤8号晚上举行了焰火表演,而金日成广场10号还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朝鲜年轻的领导人金正恩由此被世界熟知。

王锦思,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曾就读于德惠小学、北京大学媒介专业暨电影学专业研究生班。做过记者、歌手,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也是唯一成规模、成系列收藏中日友好交流史料的人士,进行中国问题、国际关系、抗日战争和中日关系的业余研究,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的跛足危机》、《发现抗战》。 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