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想
我是想念
有一趟列车
最好是
春天的时候
开进花丛
想象我的头发
和你的头发
都和风在一起飞舞
世界都被甩在身后
去吧

要是有你
我宁愿不去落座
在车厢连接处
哪怕一直站下去
局促地倾听你
然后我轻声吟唱
我会的所有的情歌
比如白族的蝴蝶泉边
献给你哈萨克的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一起穿过加拿大的红河谷
和日本的北国之春
奔向城里的月光
来一场敖包相会
直到月牙五更
我们在
怀抱里融化

歌声一定会把我们的喜讯
传出车窗外
让每一只画眉和喜鹊
嫉妒,分享

我想
母亲也感受了
在这趟列车上
是我们
在穿行歌唱
一趟列车

一趟列车

一趟列车

一趟列车

一趟列车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追讨索赔——小兵论坛“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倡议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赴日本皇宫追讨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征集收藏展览研究孔子儒学、名人牌匾、抗日战争、日本侵华、中日友好、中俄关系、环境保护、爱情婚姻、鸿胪井刻石、德惠、长春、吉林、长白山、松花江、东北、北京、新疆、河北、内蒙古、西藏、海南等各地各种主题史料文物。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日文版)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