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收藏很多史料,不少涉及文化大革命。吉林省海龙县,就是现在梅河口市发生了攻击毛主席共产党的事件,但是十年没有破获,1979年就把重大案件降为一般案件,现将这两份公文全部录入如下,第一份公文是:

  

 

海龙县公安局

关于请示将121案件降为一般案件的报告

海公政字24

县委并地区公安局:

  我县于一九七二年十二月一日在梅河口镇铁北街三委二十七组杨春林家门前杨树上发现张贴一张长十九、三公分宽十三、五公分的白纸,上面用兰色墨水书写“打倒共产党”,“打倒毛主席”,“共产党终久会灭亡”三条反革命标语。

  此案发生后,经报地区批准立为重大案件。经过长时间侦察工作,至今尚未破案。

  现根据上级对反革命案件新的立案标准,经研究认为该案构不成重大案件。对此我们请示改立为一般案件。

  以上报告可否请批复。

海龙县公安局

一九七九年六月三十日

 

这是一份公文稿件的手写草稿,不是正式文件,文件号是24号,但落款时间是1979630日。而下一份文件是一份打印件,而且盖了公章,落款时间是72日。第二份公文是:

 

 

海龙县公安局

关于请示将695案件降为一般案件的报告(79)海公政字第23

县委并地区公安局:

于一九六九年三月十七日接地区公安机关军管会转省公安机关军管会交办的一起反革命匿名信案件,根据地区指示立为大案要案开展侦破工作。这起案件是以梅河口镇附小小学“向九大献礼”的名义,寄给吉林日报编辑部,信内写七律一首,是赠给毛主席的,具体内容是:“古今中外扬臭名,天下可称最主人,顺我则存逆我亡,胜利革命归功我,颠倒黑白刁可恶,侃侃曾评是与韦,铁证面前得轂觫——中评——最公正之人也”。

立案后,经过深入的侦察工作,至今尚未破案。

现根据上级对反革命案件新的立案标准,认为该案是以讽刺、挖苦隐讳的语言诬蔑毛主席的反革命匿名信案件,影响面不广,够不成重大案件。对此我们请示撤销重大案,改为一般案。

以上报告可否,请批复。

 

一九七九年七月二日

 文革中攻击毛主席共产党的未破案件

文革中攻击毛主席共产党的未破案件

文革中攻击毛主席共产党的未破案件



从这两份公文来看,这样的案子在文革期间可能各个县都有,不在少数。  正如文革研究专家史义军所说,虽然有时会有倒春寒,但季节终会轮回向前的。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追讨索赔——小兵论坛“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倡议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赴日本皇宫追讨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征集收藏展览研究孔子儒学、名人牌匾、抗日战争、日本侵华、中日友好、中俄关系、环境保护、爱情婚姻、鸿胪井刻石、德惠、长春、吉林、长白山、松花江、东北、北京、新疆、河北、内蒙古、西藏、海南等各地各种主题史料文物。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日文版)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