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觉得,对于国宝最好的纪念就是中国民间积极向日本表达归还的决心。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发起人王仁富在2011年日本311地震后,就给日本皇宫去函询问国宝安危,日本皇宫迅速回函告知平安。今年王仁富已经75岁了,他从1994年去为国宝的回归奉献了20年的青春岁月。他说:人要有尊严才叫活着,否则宁可去死。我们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志愿者的所有努力,就是为了让日本皇宫里的唐鸿胪井刻石,也要活得有尊严。我们就是要让日本皇宫知道:“国宝,中国没有忘记!”他把这句话,印在了《守望国宝20年》画册的封面和封底。
     2014年是国宝1300年,当客观上政府不出面,就会失去1300年这个追讨的机会。所以,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志愿者,6月15日在北京报国寺,7月4日在吉林省白城师院召开了纪念国宝唐鸿胪井刻石记录1300年学术研讨会,发表追讨国宝的《北京宣言》和《白城宣言》,白城师院还编辑了《守望国宝20年》画册,后来成为向日本皇宫追讨国宝唯一的一份重要的历史资料,为追讨活动的开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如果没有这份资料,我们就凭着一张纸、一张嘴去日本追讨国宝,该显得我们的追讨活动多么苍白无力。8月7日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文物追讨部发函直接想日本天皇追讨国宝,掀起1300年追讨国宝的序幕,11月16日王仁富在旧金山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做大会发言,讲学鸿胪井,美国中文电视台,凤凰卫视,《世界日报》《侨报》发表消息,2014年是流失日本皇宫的国宝唐鸿胪井刻石建立1300年的日子,在国际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11月27日中央电视台4套,发表国宝鸿胪井的信息,到12月23日王锦思等人士突破日本警察的监视围堵,成功地在日本皇宫前,在距离国宝唐鸿胪井刻石最近的地方,举行了纪念1300年的生日庆祝会,表达了中华儿女追讨国宝的决心、力量和意志。26日,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和中国对日索赔联合会的代表王锦思,还进入日本外务省交涉唐鸿胪井刻石回归事宜。王锦思已经把相关画册送交日本皇宫、日本外务省和北京日本驻华大使馆,国宝,中华儿女没有忘记你!
    中国政府和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志愿者,是互为一体的国家和人民的关系。国家做国家的事情。人民尽人民的义务,中国才能繁荣富强。

     日本人在日本皇宫前的不同状态。中国国宝藏匿皇宫一百一十年历史。 
民间追讨文物能做什么?

民间追讨文物能做什么?

民间追讨文物能做什么?

民间追讨文物能做什么?

民间追讨文物能做什么?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签名活动声援QQ群:385025878  验证信息:国耻
唐渤海国鸿胪井刻石碑 127158659  验证信息:国耻(实名制)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倡议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赴日本皇宫追讨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征集收藏展览研究孔子儒学、名人牌匾、抗日战争、日本侵华、中日友好、中俄关系、环境保护、爱情婚姻、鸿胪井刻石、德惠、长春、吉林、长白山、松花江、东北、北京、新疆、河北、内蒙古、西藏、海南等各地各种主题史料文物。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日文版)。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