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小时候

 

我问门前那条小溪

流向何方

小溪笑而不语

奔向北边的山岗

 ———————

千条江河归大海

大海就是我的故乡

原来

小溪流进了家乡的沐石河

流进了松花江

绝大多数家乡的河流

有了闯关东汉子的豪情

就此结伴

浩浩荡荡

一起奔向俄罗斯

出国留洋

改名阿穆尔河

奔向唐朝的“少海”、“北海”

而今俄文叫做鄂霍次克海的地方

—————————

你是我的乡亲

我神往你的四季

你的天空和生物

我知道你

接近加拿大的红河谷

等待恋人的归来

你在日本北国之春的北面

把那母亲和恋人一起思念

你是俄罗斯的三套车

可以奔向的地方

你寄托了我和所有东北人

对大海的神往

—————————

我神往你的宁静

你的安祥

你的日日夜夜

你的一尘不染

你的不欺不诈

你的幸福久长

 我神往,遥远的鄂霍次克海

我神往,遥远的鄂霍次克海

我神往,遥远的鄂霍次克海

我神往,遥远的鄂霍次克海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签名活动声援QQ群:385025878  验证信息:国耻
唐渤海国鸿胪井刻石碑 127158659  验证信息:国耻(实名制)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倡议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赴日本皇宫追讨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征集收藏展览研究孔子儒学、名人牌匾、抗日战争、日本侵华、中日友好、中俄关系、环境保护、爱情婚姻、鸿胪井刻石、德惠、长春、吉林、长白山、松花江、东北、北京、新疆、河北、内蒙古、西藏、海南等各地各种主题史料文物。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中国反日活动家的证言》(日文版)。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