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您好

我在日本东京,请求火力支援!20日早晨六点多北京出发,历尽百般周折,只为藏匿在日本皇宫的国宝!1300周年最后十天,再不想拖延了!流失106年的中国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我来了!东京机场手机不幸遗失,首战受挫,有事请微信或qq411244979@qq.com

此行希望各位朋友有在日本的熟人大力支持,谢谢!如果有日本特务或右翼或日本友人试图接触,也愿意奉陪!nn

 

 

王锦思

 

 

致日本天皇:要求立即归还中华唐鸿胪井刻石

 

 

 

正值迎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我们中国民间组织希望日本国迅速归还掠夺中国长达106年之久的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

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是公元714年(唐朝开元二年)鸿胪卿崔訢,册封东北地方政权的珍贵文物,记载着中国统一的历史进程,对中国东北史、民族史、文化史的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1908年,日本海军将位于东北旅顺的中华唐鸿胪井刻石作为“战利品”掠夺,在日本皇宫藏匿至今,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被掠夺到海外份量最重、体积最大、最为珍贵的国宝级文物。

今年8月,中国民间直接向日本天皇追讨中国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影响广泛。但是迄今为止,日本仍然拒不归还,这引起中国各界的极大不满和愤怒,迫不得已,我们只好来到日本,要求迅速归还。

今年恰好是诞生于唐朝的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建立1300周年,而明仁天皇也在1223日庆祝81岁诞辰。明仁天皇对中国盛唐文化十分敬仰,还曾在生日活动时称:“我作为一名老龄人,殷切希望今后的建筑物和城市建设都能充分考虑到老龄人。”还就老龄人行踪不明的问题表示“非常痛心”。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天皇和日本各界也应该理解中国人痛失国宝并且难以见面的难过心情。敬仰盛唐文化,就应该将本属于中国的盛唐文物交换中国,而不是继续窃为己有。

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曾在旅顺矗立了1100多年,见证了东亚的和平与战争,饱含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和国家观念。方今中日两国关系陷入低谷,两国有识之士应该寻找到破解之道。因此我们希望日本天皇并日本国政府,从长计议,面向未来,迅速归还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等被掠中国文物,以化解两国矛盾和历史恩怨,真正实现睦邻友好,共创美好之未来。

 

 

 

20141223

 

 

 

中国民间组织赶赴日本,要求立即归还中华唐鸿胪井刻石

 

 

 

20日,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文物追讨部部长、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执行会长王锦思等一行数人,专程赶赴日本,要求日本立即归还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本来在八月追讨过程中,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会长童增、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名誉会长王仁富与王锦思都表示将组团赴日本交涉,但是由于办理签证等各种问题十分复杂,所以一直拖延到年终岁尾。

正值迎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之际,中国民间组织再次发力,敦促日本国迅速归还掠夺中国长达106年之久的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

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是公元714年(唐朝开元二年)鸿胪卿崔訢,册封东北地方政权的珍贵文物,记载着中国统一的历史进程,对中国东北史、民族史、文化史的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1908年,日本海军将位于东北旅顺的中华唐鸿胪井刻石作为“战利品”掠夺,在日本皇宫藏匿至今,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被掠夺到海外份量最重、体积最大、最为珍贵的国宝级文物。

今年8月,中国民间直接向日本天皇追讨中国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影响广泛。但是迄今为止,日本仍然拒不归还,这引起中国各界的极大不满和愤怒。号称民主文明的日本,应该尊重任何人的表达和意愿。中国民间组织尽管平凡普通,但是正义的呼声和要求必须得到尊重。迫不得已,中国民间对日索赔联合会文物追讨部部长、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会执行会长王锦思等一行数人,1220日专程赶赴日本,要求日本立即归还中华唐鸿胪井刻石。

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间赶赴日本,一是今年恰好是诞生于唐朝的中华唐鸿胪井刻石建立1300周年,如果再拖延几天就到了2015年,对于国宝的纪念意义就将严重削弱,对不起国宝。第二,明仁天皇在1223日庆祝81岁诞辰,应该让他知道中国民间渴望国宝回归的心声。

王锦思表示,明仁天皇对中国盛唐文化十分敬仰,还曾在生日活动时称:“我作为一名老龄人,殷切希望今后的建筑物和城市建设都能充分考虑到老龄人。”还就老龄人行踪不明的问题表示“非常痛心”。 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天皇和日本各界也应该理解中国人痛失国宝并且难以见面的难过心情。敬仰盛唐文化,就应该将本属于中国的盛唐文物交换中国,而不是继续窃为己有。

这次赶赴日本,除了与皇宫交涉外,还将搜集有关中华唐鸿胪井刻石等方面的证据。如果此次交涉没能取得预期效果,不排除上诉的可能,起诉日本天皇和政府。

王锦思等人并在日本皇宫外,庆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1300岁生日。还特意从国内带来十三样“生日礼物”: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曾放置的辽宁旅顺的海水、岩石、枫叶、贝壳和东北鱼干,以及孔子古籍、具有中国特色的面制寿桃,有关刻石的龙骧战略社区等签名的横幅、书籍、拓片、绘画,献血证,以及一面中日友好的锦旗,部分礼物将投放在日本皇宫的护城河里,表达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以及祖国人民渴望国宝回归的迫切心情。

当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为表明牢记日本侵占下的东北,身穿白背心黑短裤,寓意“白山黑水”。王锦思向刘长春致敬,也表明自己来自东北的白山黑水,身穿带有东北虎的白衬衣,黑裤子、黑皮鞋,风衣则是黄颜色,代表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黄河文明,而风衣样式则代表在新时代里中华文明与世界接轨,中西合璧,共创和谐世界。

王锦思等表示,希望日本尽早归还中国流失海外第一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日本拖延一天归还,对日本形象越发不利;早一天归还,越有利于日本形象的改善和中日关系的良性发展。并希望归还国宝后,也欢迎日本人到中国旅顺参观中华唐鸿胪井刻石,旅顺能够成为中日两国乃至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共处的和平之城。
追讨中国流失海外第一国宝到日本

追讨中国流失海外第一国宝到日本

追讨中国流失海外第一国宝到日本

追讨中国流失海外第一国宝到日本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签名活动声援QQ群:385025878  验证信息:国耻
唐渤海国鸿胪井刻石碑 127158659  验证信息:国耻(实名制)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堂主,对日追讨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和全体国民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活动,征集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中俄中日关系等主题史料文物。
王锦思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网址:孔夫子网:www.kongfz.com,当当网:www.dangdang.com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