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月28日孔子诞辰日,偶然逛市场,收藏到孔子木雕像一座。当时砍价时没意识到是孔子生日,成交时才想起来,卖主惊说自己不知道,说和我就有缘,的确是天意。
    这尊孔子像,四十公分左右,上涂有紫漆,合掌挎剑,目视前方,温文儒雅,胸怀天下,估计应该是清朝珍品,最初摆放的位置应该是私塾或者小型孔庙。
    有了这尊孔子像,由此我的孔子系列收藏品有了点睛之笔,更上一层楼。可移动藏品规模档次千件,即使远不如曲阜孔庙、北京孔庙,也超石家庄孔庙、长春孔庙、德惠孔庙(建国初拆掉)等全国诸多孔庙!
    习近平刚在儒学会上讲话,并曾看望儒学泰斗汤一介,在其辞世后送花圈,可以看出对儒家的重视!一百年来,孔子饱受争议,文革期间批孔扒坟,无所不用其极,但是在社会问题辈出的时代,被共产党看到其价值,重新加以利用和推崇!!  
孔子诞辰日偶得孔子像

 
推荐阅读
龙骧战略社区“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签名活动声援QQ群:385025878  验证信息:国耻
唐渤海国鸿胪井刻石碑 127158659  验证信息:国耻(实名制)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文化工作室堂主,首度发起对日追讨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行动,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征集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中俄中日关系等主题史料文物。

王锦思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购书网址:孔夫子网:www.kongfz.com,当当网:www.dangdang.com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