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和爱国者电子公司总裁冯军!立下雄心壮志的他,给公司和产品起名爱国者,要致力打败日本相机,可是目前爱国者相机市场逐渐萎缩,看到没,给他和团队面带微笑拍照的全是日本产品!爱国者要翻身了!尽管如此,冯军也说,别把自己当成民族主义者,他不赞成打砸日本产品!现在是世界一体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确,有意丑化贬低对手不见得你就高尚!希望爱国者值得树大拇指称赞!  有人说, 日本电子产品的优势是需要我们仰望的,多学习才是我们目前应该做的。  

    也有人说,没什么可骂的,该向日本学习的还是要虚心学,日本人的公民社会秩序及素养是远超我们大多数国人的,当然认识到差距并且愿意从自身做起并去改进才是真正的学习。不过这依然改变不了我对日本人在历史和现实认知上虚伪、狡诈、无耻和善谎的看法,从这几点来看,其民族性又是及其卑劣的。  

    有人解释,那是活人惯的!你比我们更懂得那段历史。如果没有美国纵容、民国和现zf的妥协,他们能这样对待历史?
虚伪、狡诈、无耻和善谎不单是日本“民族”独有吧?你有很多日本朋友,你觉得他们和政客是一回事吗? 
民众在爱自己国家的前提下,思想大多是受执政者(国家)的理念所影响的,盲从者是大多数,清醒理智者是少数,民族的认知有时是需要征服的。

    有人悲观的说,二百年后国人如是则天佑中华。

    一个朋友说, 爱国归爱国,其实人家有好的地方也是要学习的。最近,我妹妹所在的日企要从长春撤厂了,据说,正式工人每人可得六万赔偿金,合同工两万左右,车间班长3-4万,段长(在这个厂工作20年左右)15万,科长20万。日本经理大哭一场,说对不起大家,没能实现梦想。不是说他们有多好,但是有些事情值得学习!  
爱国者老总谴责打砸日货

爱国者老总谴责打砸日货

爱国者老总谴责打砸日货


推荐阅读
  “百万签名”——声援对日民间索赔和追讨被劫掠文物!   
签名活动声援QQ群:385025878  验证信息:国耻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文化工作室成员,首度发起对日追讨国宝中华唐鸿胪井刻石行动,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征集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中俄中日关系等主题史料文物。

王锦思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购书网址:孔夫子网:www.kongfz.com,当当网:www.dangdang.com

0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