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份涉嫌伪造的鬼子传单 
 
   最近看到一份涉嫌伪造的鬼子传单,所标时间为“康德七年”,也就是伪满满洲国年号,1940年,以下为文字内容:

   告白云龙团全体官兵书

白云龙团的官兵们:
杨靖宇将军已于二月二十三日被皇军击毙,你等残部陷入皇军的铁壁合围之中,弹进(尽)粮绝,饥寒交迫。生命危在旦夕。关东军讨伐司令山田大佐以宽大为怀,欢迎各位将士下山投诚,共建王道乐土,实现东亚共荣。凡投诚将士,皇军一律不咎既往,按级行赏,从优抚血(恤),绝不失(食)言。
望你能尽早明断,速策速决。投诚办法:下山者,可挑一白旗先导,从人免械相随,不致产生不良后果。
否则,皇军一到,枪炮无情,沙石俱灰,生灵涂炭,则悔之晚矣!
以体周知
切切此告
关东军讨伐司令
山田大佐
康德七年二月二十四日

    之所以是涉嫌,因为纸张不像抗战时期的,字体也不合乎特点,还出现了多处错别字,也不符合日本侵略军严谨认真的作风。

    还有文中所涉及的“白云龙团”,没有在抗联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的指挥系列下出现过,第二,当时日军讨伐队司令是野副昌德,而不是山田大佐。之所以叫“山田”,可能这是个中国百姓心中典型的日本名,看似直观暴戾,抹不去擦不掉,于是就编造了这个姓。

    有关人士认为,如果这份传单是伪造的,也不是日本人伪造的,没这个必要,可能是当代中国人。一旦确认为假,是份传单就显得可笑滑稽好玩,看出所谓牢记抗战的大潮下有多少泥沙糟粕伪善。王锦思觉得,至于究竟是否真假,还需要有关人士拿出强有力凭证。
一份涉嫌伪造的鬼子传单

一份涉嫌伪造的鬼子传单



 
推荐阅读:

美杜莎蛇身人震惊世界

龙骧战略社区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征集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中俄中日关系等主题史料文物。


王锦思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购书网址:孔夫子网:www.kongfz.com,当当网: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