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如果说“姚明抵制日货”是谎言,肯定让这则消息的制造者和传播者不满,说是神剧比较中听一点,尽管也有些不雅。

    曾经据说,全国大地正掀起一阵抵制日货的行动,不少日本车主已经争相购买爱国口号,挡住自己的车子。没有买过日货的人们也争相告诫不要再买,在体育明星当中,姚明和刘翔绝对是称作抵制日货的代表人物。刘翔曾经将自己的日本赞助商提供的比赛服遮住商标,而姚明更是拒绝了上亿的日资广告。

    还有人代表“大家”说:“大家都知道丰田汽车找姚明拍广告的事吧,但你知道丰田为占领中国市场愿意出多少广告费吗?丰田最终出到了2000万美元,相当于1亿6000万多人民币,姚明的反应是什么?”

    这个传闻十分有鼻子有眼,日本丰田公司几次三番找到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目的只有一个,希望他帮忙跟姚明牵上线,让姚明出任丰田的形象代言人。丰田公司一直是火箭队的球场赞助商,火箭队的主场球馆就叫“丰田中心”,所以,老板自然也愿意成全这桩美事,更何况,谁都可以想象,丰田公司在开始行动之前,已经为姚明准备了一份多么丰厚的广告同。但是,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姚明几乎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就是两个字:不行。而且,不提供任何解释。不知出任日本企业形象代言人的其他明星做何感想。

    难道真的如此么?

    其实,姚明在丰田中心打球、玩日本游戏等等。有事实照片为证,姚明在国内打球时买过一辆丰田,到美国后又买了一辆丰田给他父母用,还买一辆雷克萨斯给他父母,这就让人不明白了,以他的身价,这个星球上还没有他买不起的豪车,可他为什么偏偏这么喜欢二流的日本车?是因为火箭的主赞助商是日本人,还是因为他家是上海人,对日本有着与生俱来的好感?某些网友自然不会放过如此难得机会,巴不得把姚明贬成汉奸,甚至妖魔化。

    笔者王锦思认为,针对日本有关方面在对待侵略历史问题上的错误态度和做法,国人群情激昂,甚至有些大城市发生集会和游行,对于民族情绪的自然表达,自然无可厚非,但是后来传出东北的某家连锁便利店开始撤下日货,“抵制日货”的呼声也在坊间流传,甚至出现侵害日本在华合法商业活动的过激行为。

    体坛周报15日报道:<清晨八点多,姚明那辆巨大的黑色Infiniti(日产汽车在欧美的高端品牌)就缓缓地驶出了车库,拐上幽静的林荫小路。明媚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照进车窗里,在车座上洒下了斑驳的影子。一边听着CD机里流出的音乐,姚明一边盘算着今天的训练内容,练练中投,和内线攻击的技术,时间刚刚够。

    这则消息让一些抵制日货中国人不解,“以你抵制日货为荣的我来说,真的好痛心,希望这则报道是体坛的误报,也希望你还能成为我们抵制日货的表率.毕竟日货还有跟它差不多或更好的替代品呀.”

    继“金喜善不坐日本车”的谣言后,FQ们本来好不容易又造了个“姚明拒绝做丰田代言人”的谣,但现在…

    对于身高2.26米的姚明来说,车体庞大的“无限QX56”也足够宽敞。这款车高达到1998毫米,比已经非常宽敞的宝马745i还要高出514毫米。车长、车宽、前后轮距、排量等数据也都比宝马745i还“... 。

    王锦思注意到,最近,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力邀姚明大哥出山,他乘坐还是自己喜欢的日产英菲尼迪远行,无疑再次掀起销售热潮,将希望姚明抵制日货的粉丝们抛在身后不管。
谁制造了姚明抵制日货的神剧?

谁制造了姚明抵制日货的神剧?

谁制造了姚明抵制日货的神剧?




推荐阅读:

美杜莎蛇身人震惊世界

龙骧战略社区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征集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中俄中日关系等主题史料文物。


王锦思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购书网址:孔夫子网:www.kongfz.com,当当网: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