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舌尖上的品味远不如舌根上那么透彻酣畅!舌根上的东北德惠值得你到此一游,饕餮而去。  

    一方水去养一方人!这人被养最直接的供应来自食物!                                                                                                                                                                                                                                                                                                                        

    德惠地处长春以北松辽平原腹地,松花江流过,京哈线穿过,万里平畴,沃野无边,好吃好喝啥玩意都有,德惠人王锦思也收藏了大量有关家乡的史料文物,甚至有俄国日本出品的,显示了一个源远流长、历史丰厚的德惠。

    最近微信圈“德惠视角”发布一篇文章,介绍了小惠,这是一个在北京求学的德惠“小嘠”(德惠老话孩纸),每每跟同学们提起家乡德惠,大家都会首先想到宝源丰、艾滋病、没听说过等等字眼回应小惠。为了提高德惠正面知名度,小惠只好把家乡的美食介绍给外地的同学们。这群吃货们听了之后都满北京城网罗德惠美食。但是小惠只能表示十(xin)分(zhong)抱(qie)歉(xi)啊,此物只应德惠有,外地能有几回闻。小惠今天就网罗一些知名的德惠美食,写一篇舌尖上的德惠。

    饭包提起家乡的美食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饭包。鲜嫩的大白菜叶包上刚出锅的大米饭、烀土豆、大葱、香菜,在配以东北大酱,一个香喷喷的东北饭包基础版就做好啦!根据个人喜好,还可以自己DIY进适合自己的食材,包括花生、鱼、、蛋、辣椒、蒜、红烧肉甚至猪蹄等。总之,饭包就是一个包罗万象的食物大杂烩。装得下,世界就是你的。推荐指数:五颗星制作难度:两颗星制作成本:一颗星2毛蛋和实蛋 毛蛋实蛋外地人简直听都没听说过。具体的做法有烤、炒两种形式(估计没有人拿来炖汤)。 菜市场和超市里基本都有卖蒸好的实蛋的,只需买回家里放上孜然、咸盐,再配以葱花、青椒炒、烤就可以了。推荐指数:五颗星制作难度:三颗星制作成本:两颗星3锅包肉 锅包肉是道非常有名的东北特色菜,基本上外地人也都有所耳闻。里脊裹上淀粉配上葱丝、姜丝、香菜、胡萝卜丝、蒜蓉等辅料在糖、醋、盐、生抽、香油等调料的滋润下经过炸、炒两道工序,最终在肉上淋上调汁。金黄色的肉配上绿色的葱丝、桔黄色的胡萝卜丝、白色的蒜蓉,简直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夹一块锅包肉在口中,嚼起来卡兹卡兹的。甜中带酸,这酸爽,不敢相信!推荐指数:四颗星制作难度:四颗星制作成本:四颗星4酸菜炖血肠 又是一道非常有名的东北特色菜,没听过您可以回火星了。不过食材只有东北才有,东北酸菜加上东北血肠还有刚杀过的猪白肉。这三个东北顶级食材放在一起炖,强强联手必然会产生世间最顶级的食物!酸菜北方很多地方都有,北京的酸菜我都无力吐槽了,居然是绿色的,而且是那种贱么兮兮的酸味,闹不登的反正东北人是吃不惯啦。推荐指数:五颗星制作难度:四颗星制作成本:四颗星5大碴粥 还记得儿时听到的走街串巷的吆喝声“大碴粥来”吗?现在好像已经很少见了,不过大碴粥的香味依然记忆犹新啊。同样是咱东北特有的。这个食材比较简单,就是大碴子和芸豆或者大豆。虽然食材比较简单,但是煮的时候火候很有讲究,盐大火烧开,小火慢熬,直至绵软。不仅吃起来口感好,味道香。对于肠胃功能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有营养,毕竟是粗粮嘛!推荐指数:三颗星制作难度:三颗星制作成本:两颗星暂时就说这么多,小惠口水已经流下来了。无奈身在异乡吃不到(哭晕在厕所)。    

    小惠是学生,也知道家乡德惠大曲!当年名博东北,没人不知道的!用德惠特产高粱酿造,绵软甘美,贼拉好喝,获得过巴黎博览会金奖!                                                                                                                                                                                                              
    其实我们德惠还有好多其他的美食,小惠就不在这里一一向大家介绍啦。 如果你觉得小惠介绍的好,就把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吧,让全国的人都知道我们德惠的美食! 
 舌根上的东北德惠

舌根上的东北德惠

舌根上的东北德惠

舌根上的东北德惠

舌根上的东北德惠

舌根上的东北德惠

舌根上的东北德惠



推荐阅读:

美杜莎蛇身人震惊世界

龙骧战略社区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征集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中俄中日关系等主题史料文物。


王锦思系列著作:《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购书网址:孔夫子网:www.kongfz.com,当当网: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