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人终于来劲了,中国媒体的胆量终于有了,不是像以往那样屁都不敢放一个,而是开始热炒周滨家族问题。

    笔者王锦思觉得,媒体不是不可以监督批判社会丑陋现象,而是某些中国人和中国媒体太势利眼,面对强权存在各种问题的时候,忍气吞声、忍而不发,直到关键时候才在上级指示之下一拥而上,拳打脚踢。原来,势利眼就是这样形成的。当然也有人说,上面不发话他们敢说么?这,就是中国的现状。

    不可笑在于,面对贪腐等各种问题,媒体的监督不必可少,不可或缺。但是可笑在于,周滨家族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甚至是十年以上,当地百姓和新闻媒体不是不知道,但是面对家族通天的那个人一个个禁若寒蝉,屁都不敢放一个,实在有愧于国家交付的新闻重任。直到大老虎东窗事发,才冲了出来。

    周滨二叔家经销五粮液、替人平事捞人;三叔家开奥迪4S店、与中石油合伙做液化天然气生意。无锡锡山区厚桥街道的西前头村,雪花东一片西一片的,不时落在村民周元兴院里的花圈上。

    现在媒体才敢报出来,周家发家的另一路径,是替人摆平事情,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比如有人要安排工作,企业有事情搞不定了,他去说合。”村民称。

    现在媒体才敢报出来,周家的业务还包括向江苏某警校输送学生。学生的成绩达不到录取线,周家父子去讲讲情,就送进去了。

    现在媒体才敢报,去四川找大伯时,传达室说没有这个人,他回到宾馆里砸了电视机,警察出动了,后来他被车子接走。顺手打了警察两个耳光,“叫你们局长来”。结果警察向周晓华赔礼道歉,赔偿周被拉坏的衣服。

    现在媒体才敢报,周家事业产业涉及腐败昆仑能源是中石油旗下负责开拓天然气综合利用终端市场的红筹股公司,2013年8月27日,其董事局主席、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林落马。

    现在媒体才敢报,周滨之父的官越做越大之后。每至清明,扫墓者络绎不绝。来者多是干部,不仅有无锡本地、江苏其他地市,甚至还有来自上海、武警的车辆。扫墓时,周家人多半陪着,扫墓者临走时,一般叫他们“跟周首长讲一声”。

    只要在问题逐渐蔓延时一语不发,屁都不放,直到政法机关结案之后才一拥而上,中国的新闻监督纯属摆设。

热炒周滨家族问题有多可笑

热炒周滨家族问题有多可笑





 推荐阅读:

美杜莎蛇身人震惊世界

龙骧战略社区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kongfz.com

 
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长期征集有关名人、东北、北京、历史、中日、中俄、铁路有关珍贵档案、文件、信札、字画、照片、图书、杂项等史料文物。信箱411244979@qq.com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