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三月八日,三八妇女节,全世界的妇女的节日,但是不幸的是,这一天是昆明火车站暴恐袭击案遇难者的“头七”,遇难者家属前来悼念。与此同时,马来西亚航空一架载有239人的客机飞离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后失去联系,其中中国154人(含1名台湾地区乘客)。美国等国纷纷猜疑为恐怖袭击,原因不外乎几点。

    一般情况来说,正常飞机行驶及时发现故障,也能及时发出通讯联络,但是该航班没有,不排斥遭遇突发事件。什么样的突发事件那?显然在预定海域上空没有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也无明显军事行动,突然消失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恐怖行动。

    2014年3月1日,云南省昆明市昆明火车站发生的一起由新疆分裂势力组织策划的无差别砍杀事件,造成29死。刚刚七天为中国的头七,举行祭祀活动,不排除恐怖分子穷凶极恶,阴谋继续犯罪,制造更大社会恐慌。

    马来西亚国教是伊斯兰教,但是马来西亚的却不是伊斯兰国家,但是或许有许多恐怖分子利用这个先天优势,混入其中,借机作案。

    美国联邦调查局已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展开调查。洛杉矶时报消息,联邦执法官员称,FBI派出特别代表和技术专家,将协助检查在吉隆坡机场值机、过安检和登机时乘客监控录像,调查是否有人与基地组织或其他恐怖组织成员符合。

    在马航乘客名单中的一名意大利公民和一名奥地利公民已被证实并未登机,两人护照均曾被盗,因此引发了涉及恐怖主义的担忧。

    通过制造飞机失事案件能够造成极度社会恐慌,因此许多恐怖分子经常屡试不爽。历史上有多起空难没找到罪魁祸首,但仍被认定是恐怖袭击所致。

    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AF447的空客A330飞机失去联系,机上载有216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这架客机是从巴西里约热内卢起飞的,目的地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飞机在起飞几个小时后从监控屏幕上消失了,并且没有在原定时间着陆”。法航447航班被认定失事26天之后,巴西军方宣布结束相关搜寻工作。尽管还没有恐怖组织声称对这起灾难负责,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中没有恐怖袭击的可能。

    笔者王锦思认为,由此观之,这次马航事件难免被疑为恐怖袭击,尽管没有得到确认。

马航飞机为何疑为恐怖袭击?

马航飞机为何疑为恐怖袭击?

推荐阅读:

美杜莎蛇身人震惊世界

龙骧战略社区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kongfz.com

 
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长期征集有关名人、东北、北京、历史、中日、中俄、铁路有关珍贵档案、文件、信札、字画、照片、图书、杂项等史料文物。信箱411244979@qq.com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