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张艺谋夫妇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若夫妻俩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应在30日内一次性缴清。

    调查组赶赴北京、广西、四川等多地实地调查取证张艺谋收入,后认定:2000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的个人收入为2760元;2003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个人收入为1062760元;2005年,陈婷无收入,张艺谋个人收入为2518590元。

    不知道张艺谋是否谎报收入,减少罚款。但是笔者王锦思觉得,显然上面收入都是有据可查的,张艺谋不排除隐匿许多私下无据可查的隐形收入。

    除了计生部门应该查的年份,张艺谋其他年份收入也不低,或许有所出入,但是不应该误差太大。

    某年,丰田公司借着《英雄》的热乎劲儿,把威驰的广告交给了张艺谋。这部长达5分钟的商业广告短片不仅在长度上创造了新的纪录,同时播出方式也开创了国内先河。丰田威驰借张艺谋的品牌效应一夜成名。张艺谋获得了收入隐性。

    据说,某杨姓商人相中“张艺谋”三个字,取其“张一摩”的谐音注册为日用化妆品品牌,希望借转售注册名字获利。他预测这个品牌可以打响知名度,目前他将品牌的转售价暂定为800万元,相信可以飙到1000万元。

  张艺谋的劳务收入

  项目影片及年份估计收入(元)

  摄影《一个和八个》 1984约1万

  《黄土地》 1984约2万

  《大阅兵》 1984约 3万

  《老井》 1986约3万

  主演《老井》 1986约2万

  《古今大战秦俑情》1989约4万

  导演《红高粱》 1986约20万

  《代号“美洲豹”》 1988约20万

  《菊豆》 1990约35万

  《大红灯笼高高挂》 1991约60万

  《秋菊打官司》 1992约80万

  《活着》 1993约120万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1995约140万

  《有话好好说》 1997约300万

  《一个也不能少》 1999约300万

  《我的父亲母亲》 1999约500万

  《幸福时光》 2001约500万

  《英雄》 2002约1000万

  《十面埋伏》 2004约1500万

  广告 拍摄两个广告片约1400万

  其他《印象.刘三姐》艺术监制约800万

  歌剧《图兰朵》导演约20万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导演约15万

 执导奥运会收入,据说高达五百万。开幕式之后张艺谋的导演身价也是一个很让人好奇的问题。曾经有传言称,张艺谋的导演酬劳已经飙升至2000万元人民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张艺谋、李宁“广西杰出贡献奖”,奖励一百万元人民币。

执导三枪拍案惊奇,获利据说上百万。

算来算去,张艺谋这些年钱没少赚,生三孩子也不至于罚款变穷。

张艺谋收入知多少?

张艺谋收入知多少?

张艺谋收入知多少?


 推荐阅读

冒死闯入非洲恐怖“吃人部落”

民工娶到大学美女的泡妞方法 

美杜莎蛇身人震惊世界
龙骧战略社区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kongfz.com

 
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长期征集有关名人、东北、北京、历史、中日、中俄、铁路有关珍贵档案、文件、信札、字画、照片、图书、杂项等史料文物。信箱411244979@qq.com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