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历史上杀人最多的武器是什么?有人说是权力,欲望,财富这三种武器,杀人最多。这种回答其实是脑筋急转弯。
 
    按照真正的武器来说,不是张飞的丈八蛇矛,也不是秦明的狼牙棒,也不是P08、P38手枪,毛瑟98K步枪等德军在二战期间使用最为广泛的几种轻武器,而是世界上最知名自动步枪AK47,发明者俄罗斯人卡拉什尼科夫23日在医院逝世,享年94岁。
 
    AK47突击步枪,从它诞生以来的60多年内,已经杀死了成百上千万人,并且这个数字还以每年25万人的数量依次递增。 
 
    有的说法是马克沁机枪。这是一支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机枪,每分钟可发射600余发子弹。  马克沁机枪一诞生,立即在战场上显示出卓越的性能。1893年,罗得西亚50名步兵和区区4挺马克沁机枪便轻松击退了多达5000名祖鲁人的进攻,战场上留下了3000具尸体。1898年,苏丹的恩图曼之战,有多达15000人是倒在马克沁机枪的阵地前的。1899年开始的布尔战争中,布尔人在冲锋时遭到了马克沁机枪的毁灭性打击,损失超过70%以上。
 
    但此时各国陆军并未重视机枪。在“一战”爆发时,只有德国真正认识到机枪重要性。当时,德国陆军装备的马克沁机枪超过12500挺。索姆河战役是机枪史上最令人惊心动魂的战例。1916年7月,德国人以平均每百米一挺马克沁机枪的火力密度,向40公里进攻正面上的14个英国师疯狂扫射。一天之内,6万名英军士兵伤亡。到11月18日战役结束时,这141天时间里英法联军阵亡61.5万人,大多数人都倒在了马克沁机枪的火舌下。  在马克沁机枪杀人如麻的同时,战场也被永远的改变了。正如英文版《武器装备百科全书》说:“马克沁机枪的出现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自从拿破仑时代起曾经使用过的战术完全没用了。”拿破仑时代的步兵线形冲击战术在马克沁机枪面前等于送死。  当马克沁机枪出现后,人们才发现人类原来如此可怕。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成千上万士兵牺牲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也使得整整一代年轻女性失去了通常结婚和作母亲的机会。在英国,就有两百万的单身女性孤独终老。
 
    但是马克沁机枪逐渐失去魔力。
 
    AK47自打出生在苏联 就开始了他的杀戮生涯它优越的性能和便宜的价格让多少人倒在了它的 枪口下每年死在 AK47枪下的 冤魂有25万人 这是06年世界和平组织统计的.
 
    卡拉什尼科夫发明的武器威力没有原子弹大,但死于他发明武器的人数却远在原子弹之上。AK是俄文Автмат Калашников(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的缩写,也常常被称为“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或昵称为“卡拉什”(Kalash)。 50多年来,卡拉什尼科夫亲手设计或亲自领导研制的轻武器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枪族”。型号中凡有“K”字母的就是以他的姓氏的缩写命名的。卡拉什尼科夫的代表作是AK系列步枪、轻机枪RPK、通用机枪PK系列等等。迄今为止AK枪族是世界上最完整,作战效能最好的枪族之一。据说曾有位西方轻武器专家20世纪70年代说了这么一句俏皮话:“美国出口的是可口可乐,日本出口的是索尼,而苏联出口的是卡拉什尼科夫。”
 
    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第一次名闻天下是在1960年代。首先是在越南战争,苏联的AK-47和中国仿制的56式冲锋枪(突击步枪)大规模地武装河内的正规军和南越的民族解放阵线的游击队。这种性能可靠的自动武器不但得到越南正规军和游击队的信赖,甚至连美军士兵也喜欢使用缴获的AK。据说越战期间,越南游击队有一种战术:在耕种时把AK-47扔进水田时,当美军的小股巡逻队经过后就把枪从水里拿出来从美军的背后打冷枪。久而久之,有些AK的木托已经泡烂了,但枪仍然工作正常。在同一时期,正在争取纳米比亚的独立和反对种族隔离的西南非洲人民组织、非洲人国民大会也得到了这种自动步枪。莫斯科向一些独立国家提供AK-47,如阿尔及利亚、利比亚等,同时也向非洲之角的一些政权和运动提供这种武器,例如,苏联向摩加迪沙、后来又向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接着又向厄立特里亚人……提供这种武器。利比亚也成了武器供应者,因为它获得了大量的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
 
    卡拉什尼科夫生于1919年,1947年设计完成AK-47突击步枪。AK-47被公认为全球使用范围最广、产量最大的突击步枪,估计已生产超过1亿支。前苏联政府因卡拉什尼科夫的重大贡献多次授予他各种荣誉、奖章,而他也被誉为“世界枪王”。 1970年代有这么一句话:“美国出口的是可口可乐,日本出口的是索尼电器,而苏联出口的是AK-47”。据苏联统计,全球АK-47系列突击步枪,九成仿制品,真正产自苏联的仅约一成。
 
    其一度是匪徒或恐怖分子爱用的枪枝。1980年代美国毒品犯罪分子经常使用,在虚构的影视剧情节中也经常出现。对公众造成的心理影响,导致1989年美国立法禁止进口,理由是拥有几个所谓的“突击武器”的外形特征。
谁发明了杀人最多的武器?

谁发明了杀人最多的武器?

谁发明了杀人最多的武器?
 
推荐阅读
 

明代冥婚墓恐怖的开棺全程

冒死闯入非洲恐怖“吃人部落”

民工娶到大学美女的泡妞方法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kongfz.com

 
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长期征集有关名人、东北、北京、历史、中日、中俄、铁路有关珍贵档案、文件、信札、字画、照片、图书、杂项等史料文物。信箱411244979@qq.com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