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闯关东之后,东北人开始闯海南,除了旅游就是居住生活。或只是稍做停留,整装待发。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辽宁舰航母停靠在三亚军港的画面,首次曝光了我国在三亚新建的航母军港的罕见画面。辽宁舰,原本停靠在大连某军港,此次辽宁舰现身于三亚某军港,辽宁舰或许会将在这里进行补给后开展相关试验和训练。据相关早些报道了解,辽宁舰在经过3天的航行、穿越具有历史象征意义的台湾海峡后,于11月29日上午抵达海南三亚某军港。这或许,又会是我中国海军发展历程中新的里程碑。
  辽宁号航空母舰,简称“辽宁舰”,舷号16,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2号舰瓦良格号。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瓦良格号于乌克兰建造时遭逢苏联解体,建造工程中断,完成度68%。1999年,中国购买了瓦良格号,于2002年3月4日抵达大连港。2005年4月26日,开始由中国海军继续建造改进。解放军的目标是对此艘未完成建造的航空母舰进行更改制造,及将其用于科研、实验及训练用途。2012年9月25日,正式更名“辽宁号”,交付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2013年9月25日,辽宁舰迎来交接入列一周年的日子,短短一年的时间,辽宁舰先后完成了舰载机连续起降、驻舰飞行、短距滑跃起飞等试验,以令世界惊讶的速度稳步推进各项试验和训练。
  笔者王锦思,这些天在海南三亚旅游,却没有很幸运地一睹,我中国第一艘航母的雄姿风采,而深感遗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辽宁舰停泊三亚被曝光的罕见画面。
辽宁舰靠泊三亚军港现场照曝光

辽宁舰靠泊三亚军港现场照曝光

辽宁舰靠泊三亚军港现场照曝光

辽宁舰靠泊三亚军港现场照曝光
推荐阅读
 

明代冥婚墓恐怖的开棺全程

冒死闯入非洲恐怖“吃人部落”

民工娶到大学美女的泡妞方法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kongfz.com

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长期征集有关名人、东北、北京、历史、中日、中俄、铁路有关珍贵档案、文件、信札、字画、照片、图书、杂项等史料文物。信箱411244979@qq.com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