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法新社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解除职务。另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疑似落马。

    对于外媒发布的这一消息,还没有看到更加权威的报道,只是根据西方和韩国媒体的报道来评论是不行的,只有等朝鲜公布了之后才能够确认。但朝鲜方面也未必会公布此事。

    张成泽,生于1946年2月6日,朝鲜江原道内川郡人;朝鲜原最高领导人金日成的女婿、金正日的妹夫,现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现任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委员、行政部部长兼中央指导部第一副部长。其妻为金敬姬,其兄张成禹是前任朝鲜社会安全部部长,2002年4月被授予次帅军衔。

    谈到张成泽在朝鲜的地位时,专家张琏瑰称,从朝鲜的政治体制来看,朝鲜高官大多是金氏家族的主要成员,搞政治里面就有权力问题,权力斗争这方面实际上是不可避免的。张成泽作为金正恩的姑父,在金正日去世前后,对稳定朝鲜国内政治局势方面发挥的作用是非常大的。

    2003年7月,叛逃到韩国的朝鲜高官黄长烨在韩国国会作证时说:“若金正日体制垮台,最有可能接班的是张成泽,他是事实上的朝鲜第二号人物”。 与金敬姬结婚10年后,张成泽开始在朝鲜劳动党内担任要职。1982年,他出任朝鲜劳动党党中央青少年事业部副部长。2002年,张成泽受金正日之命,“史无前例”地率团访问韩国。

    在姑母金敬姬和姑父张成泽的帮助下,金正恩先后在党、政、军巩固了地位。韩国政府认为,张成泽帮助铲除了李英浩等可能在金正恩巩固权力过程中成为绊脚石的高层人士。日本媒体称,在很早以前,张成泽就在朝鲜的核心权力部门广泛活动,与党和军队的干部们建立了广泛的关系网。

    随着权力代际交替压力的增加,作为金正日最信任的妹夫,张成泽在2010年出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之职,晋身朝鲜最高领导层。金正日在临死之前一个月,授予张成泽大将军衔。

    2月24日,张成泽佩戴大将肩章,身着军装,跟随金正恩在锦绣山纪念宫内向金正日遗体致哀。有消息人士说,2011年12月15日金正日去世时,张成泽是在其身边接受遗命的“顾命大臣”。

    2012年8月13日,中国北京,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访问,出席两国共同开发和管理朝中罗先经济贸易区和黄金坪、威化岛经济区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是金正日逝世后、金正恩体制启动以来访问中国的朝鲜最高层人士,他也是朝鲜支持刚启动的“经济改革实验”的核心人物,中朝经济合作值得关注。

    朝鲜问题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张琏瑰分析,从一般政治规律来看,张成泽的权力遭到削弱,金正恩的权力加强,这是政治运作的必然。

    张琏瑰分析,从某种角度来看,张成泽虽然在正式排名上不是太靠前,但他的权力相当大。从一般的政治规律来看,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政治中心,张成泽的权力遭到削弱,加强金正恩的权力,这是政治运作的必然规律。

    据悉,今年以来朝鲜掌握了张成泽亲信涉嫌腐败的迹象并展开了秘密调查,而张成泽本人也减少了公开露面。国情院透露,朝鲜对内宣布这两人因腐败等反党行为而被公开处决,同时在加强忠诚于金正恩的思想教育,防止内部出现动摇。韩国国情院还说,目前张成泽很可能已经从所有职务下台,而朝鲜劳动党行政部失灵或是解体的可能性较大。

    韩国政府认为,如果张成泽落马的消息属实,这很可能是金正恩体制的核心人物进行权力斗争的产物,在对朝鲜内部情况进行严密监视。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为何被解职?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为何被解职?

金正恩姑父张成泽为何被解职?

推荐阅读
 

明代冥婚墓恐怖的开棺全程

 

冒死闯入非洲恐怖“吃人部落”

民工娶到大学美女的泡妞方法 


【呆涛历险记】探访崇福(崇德)中山公园孔庙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kongfz.com
 
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长期征集有关名人、东北、北京、历史、中日、中俄、铁路有关珍贵档案、文件、信札、字画、照片、图书、杂项等史料文物。信箱411244979@qq.com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