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闯关东之后,东北人开始闯海南,除了旅游就是居住生活,大都是老年人。

    东北是温带季风性气候,海南是热带季风性气候。都是季风性气候,在湿度方面不会差多少。海南的冬天很舒适,走出去不用戴手套可是穿拖鞋,这在东北根本不可能。夏天,哪里都热,东北的气温甚至比海南还高。冬天,东北人虽然不怕冷,但是东北人开始享受冬天的温暖,于是闯海南。

    据说,海南东北人多达六十万以上。某邮电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大多是是东北人,你说多吧。有人说海南是东北人的天堂。走在三亚的街上,时刻能看到东北人,听到东北话。走在三亚的大街上,碰到十个人就有九个是东北人。你进到售楼处,卖房的是东北人,买房的也是东北人;你上了公交车,司机是东北人,售票员也是东北人;你走进饭店,卖饭的是东北人,吃饭的也是东北人。在三亚最热闹的海月广场,跳舞的是东北人,伴奏的是东北人,旁边看热闹的也是东北人。 甚至海口交通台女主持人也是东北人。有些小区的舞蹈也变成了东北大秧歌,伴奏是纯粹的大姑娘美大姑娘浪。

    一个东北人签买房合同,一不留神落款地址写成“黑龙江省三亚市”。卖房的东北人说:“三亚啥时候划给黑龙江了呢?”惹得售楼处一片嘎嘎嘎的欢笑声。看东北人买房,就像到菜市场买大白菜一样。一个东北老太太在三亚一个售楼处门口给东北老乡打电话通报楼市情况,您听她怎么说,“哎呀妈呀!这疙瘩买房的全疯了,卖房的全蒙了,楼盘全空了……”总结得多形象多到位。有人开玩笑说:“疯了的全是你们东北人。”老太太哈哈大笑:“可不是咋的,一帮缺心眼子的全来了!”

    海南好是好,最让东北人无法接受的是台风。一位哈尔滨老人说自己被台风“海燕”吓坏了,但是还是愿意在这里。

    冬天又来了,东北人又开始候鸟般的居住在这里。

东北人闯海南岛

东北人闯海南岛

东北人闯海南岛

东北人闯海南岛

东北人闯海南岛

东北人闯海南岛

推荐阅读
 

明代冥婚墓恐怖的开棺全程

 

冒死闯入非洲恐怖“吃人部落”

民工娶到大学美女的泡妞方法 


【呆涛历险记】探访崇福(崇德)中山公园孔庙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kongfz.com
 
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www.dangdang.com


       王锦思长期征集有关名人、东北、北京、历史、中日、中俄、铁路有关珍贵档案、文件、信札、字画、照片、图书、杂项等史料文物。信箱411244979@qq.com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