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日摩擦日趋激烈,不排除擦枪走火。不过看到日本首相如此寒酸,中日之战孰胜孰败殊难逆料。

    江西大师王林说周游过230多个国家,传播中华神功。可是在全世界没有那么多个国家,独立国家不到200个,只能说2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过,去过日本倒是真的。

    因为仇恨日本,网上人言:“请王林大师发功,先把日本首相给放倒。”

    这句空话不幸说中了。王林画册说日本首相小渊惠三是他的好友,2000年4月,王林在到了小渊惠三办公室之后不久,这个首相去世。王林说能隔空戳死司马南,难道戳死日本首相也不是不可能?气话是气话,和平时代,毕竟人命关天,王林不能平白无故打死人,何况日本首相。要是战争时期,王林或许就说首相是他戳死的。

    王锦思发现,王林说去过小渊惠三的办公室,不知道是否真实,看到首相就职时各界送给他的是“不同寻常的礼物,几根竹子交叉在一起,贴上两张纸”,王林很惊讶,“如此简单节俭,真令人难以置信。”深感日本国民见解之风。

    2000年4月,小渊惠三去世,他曾说:“我知道人们怎么说我。我被说成是一个太一般太一般的人。我被说成是一个天性善良的人。但我想让你们明白,我是一个去做必须要做的事的人。”由于积劳成疾,因脑溢血入院治疗,最后不治。他青年时便进入政界,随后在党内步步高升,他政治根基雄厚,善于搞幕后交易,被誉为自民党内的好好先生。1998年当选为自民党总裁和日本第84任首相,被日本媒体描述为“冷冰冰、软塌塌的人物”,“完全缺乏个性魅力”。由于他的心脏不好,需要依靠心脏起博器维持生命,他终于有机会向全世界表明他到底是何种材料制成的人。

    王林说去过小渊惠三的办公室,“更令大师惊奇的是,堂堂日本国总理大臣,竟然只有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办公室,室内的办公用品,如桌椅之类多处破损,上面缠了各种胶布,历历在目。大师感到迷惑不解,便问秘书是怎么回事,秘书解释说,按照首相的说法,他是一个普通的公民,虽为首相,却没有特权享受高贵待遇,桌椅损坏的地方,是自己掏钱整理好的。”秘书诙谐地问他办公室像什么,王林说像个仓库,秘书则摇头说像个垃圾桶。说完,两人哈哈大笑。可以相信,他惊讶的参照物是自己的办公室,是他见过的许多中国领导的办公室,无论是村级、县级、省级,哪个级别都不如日本首相,相信哪个办公室的面积和配备不差于日本首相。

    脑筋急转弯1:让中国人恨之入骨的小泉纯一郎退休后住在哪里?

    回答:是议员的寒酸公寓里。 59岁的小泉纯一郎,结过婚又离了婚,后来一个人独居在东京的议员宿舍里。

    脑筋急转弯2当过财政大臣和首相的菅直人在东京有几套房。

  回答:一套没有,还在租房。

    2012年,日本政府出售一栋旧的众议院议员宿舍楼,以便筹措东日本大地震灾后的重建款项。

  这栋议员宿舍楼位于东京都品川车站附近,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建于1981年,2007年停止使用。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等政界人物都在这一宿舍中住过。据悉,东京都政府把这栋楼解体后,将建设一条道路,部分区域建设公园等公共设施。

    菅直人出身工薪家庭,被日本媒体称为“市民政治家”、“蓝领政治家”,因为他没有前首相鸠山、麻生太郎、福田康夫、安倍晋三等政治世家的背景。大学时代,他曾发明麻将番数计算器;投身政坛后,议会选举3次铩羽,第四次当选,组建民主党后,曾4次出马竞选党首,3次落败。入住首相府之前,菅直人一家一直租房住,没有余钱买房。

    菅直人坚决不收企业的政治献金,也不举行献金酒会,作为国会议员的全部收入,都用于从事政治活动和支付秘书们的工资,因此,在生活上十分的清贫,一直以来在国民中有“清廉”的好印象。去年,即使当了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一家还是租住一套公寓生活,因为还没有余钱买房。

   以中国人现在的观念来看,像菅直人这样的大政治家已经在江湖闯荡数十年,怎么连套自己的房子都没有弄到?实在是不可想象。为什么菅直人这么多年不买套房子呢?即使积蓄有限,难道在日本办房贷就这么难吗?是菅直人太不会挣钱了,还是太不会投资了?日本的房价难道在经过泡沫破裂之后还遗留下了后遗症?

   之前,韩国总统李明博也是平民出身,但是李明博在当总统之前已经拥有了巨额资产。而以前有报道说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私宅也只有70多平米,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私宅有200多平米。

   与外国这些政要相比,我们国家的各级官员基本上也都是平民出身,因为以前中国的政治体制,几乎没有什么显要的贵族身份。但是回头再看,我们的房改才过去十多年,哪个官员没有房?多少官员有两套以上的住房?多少外地官员在北京购房?

   有人说,我们的官员都是在组织的关怀和党校培养中成长起来的。而日本的政治家是在党派的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怎么说都应当是我们的制度更有效率。


 看看日本首相有多寒酸!
菅直人
看看日本首相有多寒酸!

小泉纯一郎
看看日本首相有多寒酸!

推荐阅读
日本漫画中的中国领导人什么样?

朝鲜凭什么就不能指责中国人权问题?

何人敢在毛泽东逝世时发笑?

我碰上了天安门车祸事件

 

民工娶到大学美女的泡妞方法

 

中国嘉德2013年秋季拍卖会 

《深刻影响毛泽东的三本书》

习仲勋画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点击书名即可进入):《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点击书名即可进入) 《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