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安门,中国政治躯体的神经末梢,日均人流量3万多人,最多时每天达到150多万人,一年有2000多万人来天安门游览。

 

    天安门车祸的恐怖活动定性了,戕害无辜,实属狂徒。2013年10月28日12时05分许,一辆吉普车由南池子南口闯入长安街便道,由东向西行驶撞向金水桥护栏后起火,行驶过程中造成多名游客及执勤民警受伤。警方在现场立即开展工作并组织施救,火被迅速扑灭。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吉普车司机及车内人员共3人已确认死亡。

 

    我当时距离活动发生十五分钟时正好到达王府井路口,我乘的车排在路口第二位。没想到,十多分钟,一个红灯两个红灯三个红灯的时间,还过不去,心想怎么了?我放眼观看,一个警察匆匆忙忙疏导交通,只允许南北通行,不再允许西行,更不许漫记,更不能下来四处拍照。旁边人急忙劝阻,别骂了消消气,等会就好了。终于可以走了,不能往西,只是拐弯往北奔王府井。后来证实发生了恐怖袭击。

 

    31日,我和一位朋友再次来到天安门,看见游人很多,脸上似乎没有三天前恐怖活动带来的阴影。但是警察警察分布很多,分明严加防范潜在危险。

 

    看见游人由于给警察拍照,被叫住询问。警察先是示意他不要走,随后敬个礼。让拿出证件检查,并询问哪里人,并进行搜包,态度到很和蔼。

 

    旁边女协警把对方的包拿过来,里里外外看了个遍,各种文件证件纸张一一检查,生怕错过蛛丝马迹。

 

    检查身份证通过仪器核实没发现该人有何犯罪嫌疑或上访前科,包里资料也没有可疑。检查手机发现有大量的关于天安门警察的照片,于是对他说“你经过我们同意就拍照了吗?”该人说,难道还要经过同意吗?警察说,不经过同意不行。那人说,“这是公共场合,给警察拍照有什么可怕的吗?”警察说那也不行,于是删除了在天安门拍下的所有照片,并要求他写完道歉信了事,随后归还了他的所有东西。

 

    负责维护天安门周边地区安全稳定的,就是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的警察,他们的平均年龄才29岁。

 

    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成立于1999年6月,前身是东城分局天安门派出所,现有民警400余人,辖区包括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故宫等场所,面积约2.2平方公里。

天安门警备气氛严峻


推荐阅读


日本漫画中的中国领导人什么样?

朝鲜凭什么就不能指责中国人权问题?

何人敢在毛泽东逝世时发笑?

我碰上了天安门车祸事件

 

民工娶到大学美女的泡妞方法

 

中国嘉德2013年秋季拍卖会 

《深刻影响毛泽东的三本书》

习仲勋画

 

王锦思系列著作当当网: 《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王锦思系列著作孔夫子网:《发现抗战》《图说抗联》《发现东北》《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