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石油利润丰厚,中国龙头企业,央企巨无霸,这些词汇罩在身上,光辉四射。但是问题也十分严重,不是王锦思落井下石,看看中石油总部近期问题,可以想象其他问题还能有多少。

 

  北京目前雾霾十分严重,尾气排放造成大气污染。各种能源浪费不容忽视,其中就有电力资源浪费。不久前笔者王锦思路过北京东直门的中石油总部,发现中石油总部大楼费电、被上访,可见问题严重。

 

  13日,环境保护部公开曝光72家涉嫌环境违法的企业,并宣布将严格排查大气和制药业污染问题,共检查了380多家企业,发现72家企业存在91个环境违法问题,其中,不乏中石油、国电、华电等央企旗下企业。

 

  不久前,中石油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华林,公司董事、副总裁冉新权和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正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王永春1983年毕业于长春地质学院,先后担任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中石油股份公司人事部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大庆石油管理局)总经理(局长)、党委副书记。2011年4月任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目前也进入审查中。  

 

  北京雾霾问题特别严重,这和国有大企业特别是央企在环境保护方面没做到位有一定关系。环保部通报称,中石油下属企业中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被查出炼油产能扩大项目超期试生产,未完成竣工环保验收;行业龙头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废焦油渣未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华电旗下黑龙江华电齐齐哈尔热电有限公司不正常使用污染物处理设施。环保部已经责成地方环保部门依法对上述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处理处罚到位,督促企业整改到位。环保部要求,对超标排污的企业,要责令限期治理直至停产治理,逾期完不成治理任务的,要报请政府责令关闭。

 

  但是中石油总部光天化日之下大白天开灯,显然是无视三令五申,恶意费电。大型央企环境违法问题10年来“在逐年减少,但并非杜绝了”。

看中石油总部严重费电、被上访

看中石油总部严重费电、被上访

看中石油总部严重费电、被上访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不仅如此,在我经过这里时,还发现有上访者在门前喊冤,有警察在盘查他们随身携带的资料 ,显然是中石油在处理许多问题上缺乏经验,没有妥善解决好各方面问题,造成民怨沸腾。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