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3年9月23日,国家图书馆主办、《诗书画》杂志社协办的“龚鹏程书法展”在国家图书馆古籍馆文津楼一楼展厅开展。展览共展出龚鹏程的67件书法作品,内容以诗词歌赋、拓片题跋、诗画对联为主,书体以行书、草书、石鼓文为主,尺幅以楹联、斗方、四尺为主。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9月30日结束。

 

    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国家图书馆原馆长等应邀出席。笔者王锦思也应邀出席,与龚鹏程先生短暂交流,并得赠龚鹏程先生亲笔签名的书法册一本。

 

    当今中国,精通人文学术,又精于书法各体的饱学之士为数寥寥,首屈一指当属被台湾媒体盛赞为"天下第一才子"的龚鹏程先生。

 

    龚鹏程,祖籍江江西吉安人,1956年生于台北。 

 

    龚鹏程精通中国文学、中国史学、中国哲学、中国宗教,是当代享誉海内外华人世界的顶级学者和著名思想家,常以孔子自比、自励。 

 

    龚鹏程自幼才华横溢,而且精通武术、书法,深广的学力贯通古今、融汇中西,人称当今天下“第一才子”,每年著述约一百万字。迄今为止,正式出版的专著已有七十余种,主编著作不计其数。近期在大陆出版著作约七种。[详见附录]  龚鹏程是富有实效的知名教育家,不仅出版多种有关国民教育的著作,而且在世界各地兴学办学,是台湾南华大学、佛光大学的创校校长,现担任卢森堡欧亚大学[马来西亚校区]校长以及大陆多所学校的(名誉)校长。 

 

  曾获首届朱自清散文双年奖、台湾中山文艺奖、中兴文艺奖章等。

 

  曾在台北、澳门、厦门、杭州等地,多次举行书法展。

 

    龚鹏程是当今世界真正的知识分子,他胸怀天下、关注民生、不畏威权、针砭时弊,为社会正义的实现和人类文明的进步而不断奋斗。

 

    不久前传为“天山武林大會”的“天山文化周”,內含周易研討會,即为龚鹏程先生策划运筹。

 

鈥溙煜碌谝徊抛逾澒ㄅ舫淌榉ㄕ

鈥溙煜碌谝徊抛逾澒ㄅ舫淌榉ㄕ

鈥溙煜碌谝徊抛逾澒ㄅ舫淌榉ㄕ

鈥溙煜碌谝徊抛逾澒ㄅ舫淌榉ㄕ

鈥溙煜碌谝徊抛逾澒ㄅ舫淌榉ㄕ


推荐阅读:

 

 

美国总统的本来面目

  

哪些中国人参拜过靖国神社

 

 究竟谁是朝鲜战争的胜利者?

 

薛蛮子嫖娼丢了谁的脸?

  

 中国最危险的腐败是军队腐败

 

朴槿惠为何比金正恩更受中国人欢迎 

 

   王锦思,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领导人出席等内容的国家级纪念抗战活动。收藏东北、北京、孔子儒学、日本侵华、中日友好等主题史料文物。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

   请您关注王锦思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angjinsi918

王锦思邮箱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