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抗日“神戏”你看过吗?


不仅有抗日神剧,中国还有抗日“神戏”让人激动得热血澎湃。
抗日神剧表演在银幕,抗日“神戏”则是出现在和观众直接互动的舞台。
有的二人转剧场演员痛骂小日本,说我们的哀乐是日本国的国歌。看的出来小伙子演的是二人转,说的是日本收购钓鱼岛的事件。有人形容,“模仿开国大典主席毛泽东当时在天安门上的宣布中国成立时候的话语,爱国激情激动人心。 ”
不久前在某地剧场看到了这样的抗日“神戏”。演员搞笑说中国妇女到美国纽约女厕所,把排泄物弄得遍地都是,几名美国妇女围观斥骂:“中国人太没素质了!”那中国妇女灵机一动,学了几句日本话声东击西,无非是“靠木耙哇嘁哩喀喳”等等,韵母都是A之类的,那些美国妇女不知是计,开始大骂日本人,“原来是日本人,我说怎么这么没素质!”包袱抖到这里,台下观众哄笑声一片。
演员越说越有劲,说“日本地震只是7.3级太小了,去掉个点,变成73级整个日本就彻底完蛋。”接着又唱起改编的歌曲,其中一句是“海上漂的都是日本人”。
又来个演员也骂起日本人,并让台下观众配合,“我说一句小日本,你们就骂王八蛋”。于是观众开始互动起来,“小日本”“王八蛋” “王八蛋”“小日本”。整个剧场欢声雷动。又开始接着骂:“王八蛋!lcq!”。原来演员的名字叫“lcq”,有点观众就借机搞笑,骂“lcq”是“王八蛋”。观众笑得更厉害了,鼓掌的男女老幼不少。
笔者王锦思知道,日本侵略中国,伤害中国,难免被骂。许多人支持,仿佛发现个民族英雄,说这个二人转演员太好了,是民族英雄,应该骂日本,怎么骂都不过分。仿佛演员只骂日本只赞美祖国母亲和中国人。不过有些演员不仅骂日本人,骂中国人自己同胞更厉害更下流,观众也笑得更厉害。
这个演员不仅说要把日本女人全给祸害了,全给糟蹋了。在表演的时候,还骂所有不鼓掌的中国男人都是乌龟王八,戴绿帽子。有时也调侃中国男人不“硬”,明显带有色情调侃意味,说你们老婆在外边偷汉子。
这个被某些中国人当成爱国者演员怎么骂自己的母亲那?他骂日本的时候把自己祖国当成母亲,显然是好事,会让无数反日中国人兴奋不已。接下来他的表演又开始了拿自己母亲隐私搞笑。搭档的女演员对他说:“我自己什么都有,你妈有的我也有。”男演员说:“我妈有子宫瘤,你有吗?”台下也是鼓掌欢呼,不乏把祖国当母亲的。
两个人又说些什么自己父母死了之类的话,或者诅咒自己家人,诅咒自己,来吸引大家掌声。   
还有的人对不赞成骂日本的人说“如果被日本人残害的是你的家人,你还会这么说吗?”对此有人反驳,“你这么打比方,仿佛你自己家人被残害和强奸了。”
如此抗日神戏,和抗日神剧一样,都有很多观众,都有很多掌声。只是希望在骂日本的时候,别伤了自己人同胞。当日本真发生73级地震的时候,我中华也能安然无恙。OK?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