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貌似高兴,硬着头皮,疾行爬山

貌似高兴,硬着头皮,疾行爬山

貌似高兴,硬着头皮,疾行爬山

 

 

王锦思

 

 

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头几天,到北京郊外爬山。本不想去,但觉得总这样宅着,永远走不出第一步,许多事情还要继续尝试,于是貌似高兴,硬着头皮,疾行爬山12公里

途中阴天,恰好适合运动,心情好了许多,但是时而心情落寞时,朝着山谷含糊其辞大骂几句。

位于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和熊儿寨乡辖区的“北京.平谷国际徒步大道”,起点为中国红杏之乡北寨村。

大道沿途山花烂漫、树木葱葱,红杏果实累累,绿色植被高达85%以上,空气清新,堪称一条绿色大道、生态大道。

北寨村有着悠久的历史,是冀东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北寨人民充分发挥自已的聪明才智与日军展开游击战,奋力抵御外敌入侵,赢得了“铜南山,铁北寨,打不垮的鱼子山”的美誉。

如今的北寨以其风味独特的北寨红杏更是名声鹊起成就了北寨“中国红杏第一乡”的美誉。

 

 

 

 

 

 

 

 王锦思,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北京“锦标堂”工作室室长,关注广泛,游历中外,著作多部,喜欢串门、唠嗑、收藏等。jinsiwang@126.com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当当网htt p://www.dangdang.com孔夫子旧书网http://search.kongfz.com/

貌似高兴,硬着头皮,疾行爬山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