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朝鲜为何对中国厚遇朴槿惠不满

 

朴槿惠访华,得到中国高规格接待,与此同时引起朝鲜不满,虽没有明确点名,但是在批判谴责朴槿惠的同时,借机发泄对中国的无奈指责。

     中韩首脑会晤在即朝鲜备感焦急,甚至向习近平祝寿。朴槿惠访华期间,朝鲜评论强调,朴槿惠与外部势力联手是一种卖国行为也是反统一的行为,我们民族在任何情况下都应排斥与外国势力合作,根据“6·16共同宣言”提出的“由我们民族自己”理念来追求和实现民族合作。很显然这番言论,是针对中韩系列合作达成协议做出的批判。不仅批判朴槿惠,也在批评中国,只是耐于有求于中国,不好意思撕破脸皮。

  朝鲜27日发表紧急声明,谴责韩国政府公开2007年朝韩首脑会谈内容,认为这是「对朝鲜最高尊严的侮辱和对对话方的严重挑衅」。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7日在北京说,是时候恢复六方会谈,各方「不能只是在场外充当观众」。 

 关于朝鲜半岛局势,习近平27日在会谈中向朴槿惠重申,中方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立场是坚定的,态度是严肃和认真的」,中方欢迎朴槿惠的「半岛信任进程」构想,支持南北改善关系,实现和解合作,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显然这种讲话没有出自朝鲜之口而是中国,也引起朝鲜方面的不满众所周知,朝鲜致力于发展核武器,并且主张单独和韩国磋商南北和平统一问题,而不希望有中国指手画脚。

 朴槿惠批金正恩遭朝方回击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提醒朴槿惠若出言不逊刺激朝鲜,换来的只有耻辱和灭亡。朝称朴槿惠自上任以来就开始掀起了“让人脸红的裙子妖风”,前不久的美国之行还与“主子”一起上演“对抗闹剧”。

朝鲜中央通讯社25日援引这名发言人的话报道称,朝鲜的经济路线与核武装建设并行的路线,是在美国欲发动战争的当今形式下,对上世纪60年代朝鲜提出的经济与国防建设并行路线的伟大继承,正是因为这一战略性的并行路线,朝鲜才能节节粉碎美国不断的核恐吓和侵略活动,捍卫民族主权和尊严以及同胞的安全。朴槿惠若坚持“依附外来势力出卖民族尊严以及热衷于同族对抗,就将难免历届韩国总统的不幸遭遇”。朴槿惠应该明确知道朝鲜的核武器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成为“交易对象”。

  朝鲜认为 ,一定要改变的不是朝鲜,而是“南朝鲜”(指韩国)。朴槿惠的这些言辞严重侮辱了朝鲜的尊严和体制,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表示,朴槿惠试图借助外部势力,使朝鲜体制瓦解,试图通过与国际社会合作,使朝鲜体制发生变化,但这简直是荒谬绝伦。朝鲜正带着“最后的忍耐”关注朴槿惠。 

朝鲜明确指责朴槿惠,暗地指责中国,不言而喻。长此以往,也必将引起中国反弹,逐渐坚定和国际社会一起合作,坚持对朝鲜的批判和引导,两国关系显然也处在不确定动摇之中。

 

 

朝鲜为何对中国厚遇朴槿惠不满

朝鲜为何对中国厚遇朴槿惠不满

朝鲜为何对中国厚遇朴槿惠不满

朝鲜为何对中国厚遇朴槿惠不满

 

 

 王锦思,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北京“锦标堂”工作室室长,关注广泛,游历中外,著作多部,喜欢串门、唠嗑、收藏等。jinsiwang@126.com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当当网htt p://www.dangdang.com孔夫子旧书网http://search.kongfz.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