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多少疏忽酿成德惠百人遇难惨剧

 

 

沉痛哀悼家乡德惠不幸遇难的百名乡亲王锦思于北京北四环>

 

 

多少次从这里走过,没仔细看看这座企业的位置和门牌,真的熟悉的时候,竟然是悲剧突如其来。闻讯给当地朋友打电话,都为这件事情忙碌,一直到晚上。

最近火灾有点频,失火!爆炸!爆炸!---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粮库531日起火,损失惨重!第三巡视组进驻中石油,62日下午两点半,中石油辽宁大连石化分公司油罐爆炸!多人死亡;63日清晨,吉林省德惠市一禽业公司发生爆炸

63位于吉林省德惠市米沙子镇102国道旁的一处禽业屠宰场发生火灾,造成百人死亡。事发车间仅一个侧门打开,其他被反锁。另据报道,该公司上班时间,会将大部分车间门关闭。每次大火总有打不开的门!克拉玛依大火,8个安全门只有1个开着;洛阳大火,楼道四周安全门全部封闭。多少逝者,才能让生命之门洞开?!

吉林省消防总队3日上午发布消息称,该省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36时许发生的火灾事故是由于厂房内液氨泄漏引发爆炸所致,但是在之后长春市政府举行的两次新闻发布会,对此并未提及,只是说到发生火灾。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通报称,目前已成立氨罐控制组,负责现场氨罐控制,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目前事故原因仍然是个谜。

在距离事发地较近的福阳医院,抢救室的外面,贴着一张伤者名单,大批伤者家属聚集于此,还有许多人是赶到医院查问在这家公司上班,事发后失去了联系的亲属的踪迹。医院介绍,伤者多为吸入氨气以及其他有毒气体造成的呼吸道水肿,另外有部分人为烧伤。

工人上班后,车间大多数门都会被锁上,只留几个出口。平时大家都在各自车间工作,也不知整个厂房总共有几个门。平时大家就走更衣室一个通道,见过消防通道,但是从来没走过。

 根本看不清是哪里起的火,只是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王晓云说,车间内外一片通红,照明灯和逃生指示灯也都灭了,于是大家都开始沿着以往的工作通道往外跑。

但是到了门口的时候,发现大火已经将门封锁,于是她和大家一起跑向另一出口,但这里的人也很多,人挤人、人压人的。王晓云回忆,混乱中她也摔倒了,但求生的欲望让她拼命爬出来,在这过程中,她的脸部被烫伤。

 我们都是拽着前面人的衣服跑出来的,就怕摔倒了爬不起来。封岩说,事发时她们正在工作,突然车间里的灯全都熄灭了,我们就听见有人喊"着火了",大家就拼命往门外跑。看到有人摔倒了,根本来不及也没办法去扶。

幸运逃生的王秀娟回忆:在通道里大家都摔倒了,你压我我压你的,乱成一片,全是爬出来的,强(撑着)爬出来的。” "厂子很少做安全方面的教育和培训,平时也见不到用火,事情出得十分意外。"

到了傍晚,仍然有很多人在事发现场围观,这其中大多数是遇难者和失踪工人的家属,他们还在急切地等待着亲人的消息,有些家属泣不成声,需要人搀扶才能行走。

从事发636时,死亡数字一次次被突破——直到当日下午16点公布的119人。据公开报道,这应该是继2000年河南洛阳东都商厦大火后,中国大陆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

祈愿家乡德惠平安幸福。多少疏忽酿成德惠百人遇难惨剧

多少疏忽酿成德惠百人遇难惨剧

.

 

 

 

 

 

王锦思,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北京“锦标堂”工作室成员,关注广泛,游历中外,著作多部,喜欢串门、唠嗑、收藏等。 jinsiwang@126.com
王锦思著作:《发现东北》《图说抗联》《发现抗战》《超越日本》《日本行中国更行》当当网htt p://www.dangdang.com孔夫子旧书网http://search.kongfz.com/

多少疏忽酿成德惠百人遇难惨剧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