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朝鲜为何影射中国是鈥溎九尖

朝鲜为何影射中国是鈥溎九尖

 

 

1月22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在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鲜射星问题决议后对媒体讲话,该决议是各方反复磋商的结果。它既表明了国际社会在朝鲜射星问题上的立场,也发出了希望通过对话谈判和平解决半岛问题、呼吁重启六方会谈等积极和正面的信息,总体上是平衡的。中国在这个决议上投了赞成票,反对朝鲜胡作非为、图谋再次核试验。但是,朝鲜反戈一击,对中国大肆羞辱,丝毫不给世界有钱老二面子。

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措辞和中国1964年试验成功原子弹后的声明很相似,朝鲜声称“朝鲜成功发射第二颗光明星3号人造地球卫星,是把国家尊严和荣誉提升到最高境界的民族历史上的大喜事,是全世界公认的和平宇宙开发计划的大胜利。”

随后,朝鲜话锋一转,开始含沙射影,“此次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由美国主导进行幕后协商制定框架,并由盲从已成体质的成员国像木偶一样举手通过。这如实证明,美国的敌朝政策进入了新的危险阶段;还说明,连应当带头建立世界公正秩序的大国也被美国的专横和强权所压抑,糊涂得甚至不惜抛弃必须坚持的起码的原则。”于是朝鲜表示“全面驳回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一切非法对朝决议”。“世界将清楚地看到,确信自己事业的正确性,沿着捍卫主权的正义道路疾驰的朝鲜军民将如何惩罚所有的敌对势力,笑到最后。  ”

众所周知,朝鲜分明映射中国是“傀儡”“糊涂”,完全置中国六十多年来鲜血和人民币的大力支援于不顾。印证了中国的一句俗语,别以为有钱能使鬼推磨,就好使,朝鲜在涉及主权和所谓的主题思想面前,任何盟友都可以抛弃,不承担良心的愧疚。

早在去年年底,据法新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称,朝鲜已经完成了第三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具体实施时间将取决于“政治决策”。他同时称,未来朝鲜也可能试射远程导弹。朝鲜2006和2009年分别进行了核试验。朝鲜核试验场距中国边境不足百公里,那里的核试验曾引发中国边境地区4.8级地震,朝鲜执意拥核的后果,不排除导致在中国爆发战争,还有韩日越菲律宾等等都将遭核武。

中国认为,六方会谈是推动实现有关目标的有效机制。各方应在六方会谈框架下加强接触、增进互信、改善关系、化解矛盾,全面均衡解决各方关切,切实落实“9.19”共同声明确定的各项目标,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共同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这一目标作出不懈努力。显然这些主张不是为了讨美国的喜欢,而是确实出于维护地区稳定和国家利益,和朝鲜的错误行为完全相反,因此招致朝鲜的嫉恨。

面对朝鲜即将进行的第三次核试验,中国不仅要继续面临朝鲜的羞辱和磕碜,也会甚至周边安全遭受威胁和国家利益的受损。中国应该审时度势,正确处理与朝鲜外交关系,不要再干好心没好报的事情了。

 

 

王锦思,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北京“锦标堂”工作者,关注广泛,游历中外,著作多部,喜欢串门、唠嗑、收藏等。jinsiwang@126.com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