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恐慌世界末日纯属庸人自扰

恐慌世界末日纯属庸人自扰

恐慌世界末日纯属庸人自扰

 

王锦思

 

 

在传说的世界末日的前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诙谐地说,世界末日会到来,不过是在45亿年之后,这没什么可怕的。

中国的古书《易经》也预言了2012世界末日,它被称为是中国最神秘的书,它易经存在了有5000年的历史了,比埃及的金字塔还早一个世纪。《易经》的来历一直是个谜,相传它是上古时期的伏羲大神所创,《易经》一共有六十四个卦象,六条线和六十四种组合方式,每条组合方式都能表现出一个变量,然后将这些变量组成在一起可以构成一张曲线图,最终这张曲线图被泰伦麦坎纳附上了时间线,每一个波谷代表一件大事情的发生,竟然出现了与人类4000年的历史吻合,从这条曲线上可以看见是从中国的商朝开始,罗马帝国的衰败、新大陆的发现和两次世界大战都在这条曲线的波谷,但是这条曲线居然有一个结束点,时间显示是20121221日,这不得不让人与2012世界末日预言联系在一起。

 在中世纪有一名最著名的先知叫做梅林,在古代文献中多次提到这个著名的巫师,他如鬼魅般的在森林中出现。在一千多年前的时候没有有知道美洲大陆,但是他却预言了这块殖民地的名字弗吉尼亚,还有很多历史上的大事情梅林也成功预测,滑铁卢战役、希特勒的大屠杀等,其中让我们关注的是2012世界末日预言,他说在20121221日那天地球磁场将会发生转变,地球也会脱离自己的运行轨道。

同样与前面几位的预言一样成功,他不仅预言了人类科技的进步,还预言了亨利八世的死亡和西班牙舰队的战败和维多利亚女王的名字,加上两次世界大战。她对于2012世界末日预言的原话是当图画上看到好像自在活动的东西(显现器),当船像鱼儿一样在水下游动(潜水艇),当人们像鸟儿一样划过天空(飞机),这时一半世界将沉浸在血和死亡之中。

遗憾的是,这种毫无科学依据的所谓世界末日预言,竟然在中国有赵为数众多的拥趸。成都商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机关获悉,近日,一批不法人员在绵阳城区、部分县市区的小区居民点等公共场所,散布子虚乌有的世界末日谣言,被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其中,刑拘5人,行政拘留12人。公安机关提醒市民,所谓20121221世界末日纯属子虚乌有,广大市民切勿信谣,更不能传谣。如果发现有不法人员散布谣言,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也叫实际神,是上世纪90年代初从邪教组织呼喊派分化演变而来的。十几年来,全能神冒用基督教的名义,不择手段地发展成员、扩大势力,从事各种非法秘密活动和违法犯罪活动,是带有一定黑社会性质的反动的邪教组织,是我国政府一直打击和铲除的对象。邪教都是以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迷信邪说,都是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都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全能神也不例外,他们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五四大街,高举横幅,宣扬世界末日论

稍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表示自己不相信世界末日。他在接受几家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说,虽然世界末日不会到来,但年末一定会到来,年终岁尾之时,所有人都应该好好准备迎接新年

俄罗斯一项最新民调显示,9%的受访者认为世界末日将在2012年12月21日到来的说法比较可信,其中18岁至24岁的年轻人占比最大。不过对所谓的世界末日做准备的俄罗斯人非常少,只有3%的俄罗斯人储备食品,1%的受访者做祈祷。

因此,根本没有必要恐慌世界末日,否则纯属庸人自扰。不过,在人类和中国面临各种问题考验的时候,解决各种现实的危机更为重要,可惜的是,当局者迷,许多团体和个人乃至国家没有意识到自身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如不解决,恐怕离自身的末日为期不远,只是这不属于人类和地球的末日。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多家门户网站博主,出版《发现抗战》《超越日本》《发现东北》等著作多部,首倡九一八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收藏照片史料、孔子儒学、中外交流、名家匾额等。jinsiwang@126.com

恐慌世界末日纯属庸人自扰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