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最出明星的“小城市”是青岛

 

王锦思《发现青岛——为之倾倒》

一个常来青岛的人为青岛而倾倒

告诉你为青岛倾倒并请到青岛来的52个理由

 

 

和北京、上海、沈阳、港台等城市和地区相比,青岛或许只算一个“小城市”,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小城市”,却向全国和世界华人推出了灿若群星的娱乐明星。他们有谁,您自己看看吧!或许以下统计有所出入,但绝大多数应该是籍贯青岛或者成长于青岛的明星。他们其中的绝大多数,名字您绝不陌生。仅此一项,青岛难道不值得您喜欢和向往吗?

青岛的优秀明星除了内地当红的花旦范冰冰、陈好,小生黄晓明、黄渤等等以外,也为演艺界输送了大量人才,看看以下这些青岛籍演员的阵容有多庞大:唐国强、倪萍、宋佳、赵宝乐、夏雨、朱媛媛、刘信义、翟乃社、刘信义、邵宏来、王玉璋、巫刚、盖丽丽、陆树铭、王婧、李萍、高虎、张光北、付淼、李洪涛、王艳、黑妹、张山、刘冠军、王绘春、赵娜、赵小锐、林永健、王卫平、王亚楠、詹小楠、庞敏、迟帅、王亚为、徐筠、盛超、田鑫、崔嵬、王隆基、江涛、王宁、王小骞、吕思青。港台的林青霞、凌峰、张帝等,这些人的籍贯也在青岛。

由此可见,单纯青岛明星拍摄一部大片,就可以热播中国,或许让人忘记了其他城市的那些明星。

青岛人俊男靓女,正所谓地灵人杰。年轻女子以敢穿会穿而著名,长期追逐国内外着装新潮而引领时尚前沿。

青岛以山美、水美、人美著称。青岛不仅风景优美怡人,现代化水平高且文化底蕴深厚,就连生长在这里的人们仿佛都受到上天眷顾,政坛人物,演艺明星,体育健将层出不穷,俊男美女更是数不胜数,或许正是山水养人吧。这个明媚的海滨城市总容易养出水灵灵的美女,为清灵山水间带来生气和灵动。

林青霞(1954.11.3)出生于台北三重,有华人第一美女之称,台湾著名电影女演员。她的籍贯是青岛莱西。那次到山东,林青霞也回了青岛老家,并且写了第一首诗《家乡的风》:山东青岛我家乡,爹和娘的生长地。我问爹呀我问娘,是否化成家乡的风?请你轻拂我的发梢,让我重温你们的爱。我问天空我问云,可否化我为枝上鸟?随着那风儿游老家。

林青霞远去,倪萍荣膺青岛明星的大姐大,1959年出生于青岛,身高173厘米。又做演员,又做主持人。

 1976年毕业于青岛39中。1979年考取山东艺术学院,参加电影《山菊花》的拍摄;1980年,参加故事片《女兵》的拍摄,饰演女主角周忆严,从此,开始走上了影视之路,至1990年共拍摄《山菊花》、《流泪的红蜡烛》等七部电影和《中国姑娘》、《雪城》等五部电视连续剧。1990年,倪萍改行,调入中央电视台任综艺大观专业主持人,连续十年主持大型晚会春节联欢晚会,是中央电视台迄今为止主持现场直播大型文艺晚会最多的节目主持人,获得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并且获金鸡最佳女主角奖,多次被评为最受欢迎的主持人。

 不仅如此,倪萍在全国数十份报纸、刊物和杂志上发表文章。1997年出版《日子》,发行量一百多万册。2004年与王文澜合著《自行车的日子》。由于长期关注贫困儿童的教育事业,热心参加慈善活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特别授予她“爱心妈妈”称号。同时还荣任十几个慈善大使的称号。

宋佳,出生于1962年,1981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大学期间,先后参演了《秋天的印象》,《黑蜻蜓》 。

范冰冰,1981年9月16日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娱乐圈最具代表性的女星之一。1997年参演琼瑶剧《还珠格格》一举成名,青春俏丽的小丫头金锁在无数人心中留下了美好的记忆。2004年范冰冰凭《手机》荣获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2007年凭《心中有鬼》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随后成立范冰冰工作室,道路步步高升,进而制作出《胭脂雪》、《金大班》等热播剧。2010年凭《观音山》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成为国际A类电影节影后,2011年担任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多年来范冰冰凭借不断攀升的影响力,屡次出席国际电影节红毯及国际时装周,成为华人演艺圈中的焦点代表之一。

陈好,1979年12月9日出生于山东青岛,1997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因出演《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而成名,并获得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凭电影《求求你表扬我》获博鳌亚洲论坛中国电影杰出贡献女演员奖。在《纸醉金迷》中,陈好凭借在该剧中的上佳表演,获得第四届首尔国际电视节最高奖项评审团特别奖。2010年《三国》出演貂蝉,备受关注。2010年和刘海峰结婚,2011年5月生下一女儿。2012年复出拍摄郑晓龙导演作品《新编辑部故事》。

江铠同, 1989年10月24日出生于山东青岛,曾就读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中国舞专业,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6级表演系本科。2010年被李湘选中,出演了有“中国版蓝色生死恋”之称的电视剧《一不小心爱上你》的女主角蓝晴晴,并签约了李湘成立的公司芒果影业。之后在《另一种灿烂生活》《赏金猎人》等热播剧中也有出色演出。

比起群星灿烂的女演员来说,青岛男演员毫不逊色,甚至更为出色。

唐国强,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曾在《南海风云》、《走在战争前面》等影片中饰男主角。因在《小花》中饰赵永生,获文化部19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后来又获得“电视十佳演员”、“首届全国百佳电视工作者”等称号。1985年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修班学习,后在《今夜星光灿烂》、《路漫漫》、《高山下的花环》等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还曾参加拍摄《到莫斯科去》、《三国演义》、《雍正王朝》、《开国领袖毛泽东》。最让人难忘的便是《三国演义》中,他扮演的诸葛亮羽扇纶巾,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外。

吕思清(1969.11.26~),男,中国小提琴家。他是第一位获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被国际权威音乐杂志《The Strad》誉为“难得一见的天才”。 

林永健出生在山东青岛,用他的话说,自己的长相实在与这个美丽的城市格格不入,可阴差阳错的是,对外貌相当不自信的林永健竟然成了一名话剧演员。 从此以后,成为国家一级演员,出演《和平年代》、《龙非龙凤非凤》、《金婚》、《喜耕田的故事》、《林师傅在首尔》等影视剧,其出演的央视春晚小品有《装修》、《邻居》等。作为实力派演员,他有“丑帅”之称。

黄渤,中国著名的当红男演员、金马影帝。1974年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配音专业。早年曾有过驻唱歌手、舞蹈教练、影视配音等多种工作经历。我最早看过黄渤的电影作品是《上车》,他以质朴的表演,扮演一位揽客的小巴车乘务员,反映山东人来北京艰辛求生的生活,十分感人。2006年因主演青年新锐导演宁浩执导的电影《疯狂的石头》而一举成名。2009年黄渤凭借影片《斗牛》与香港演员张家辉共同夺得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

夏雨,1976年10月28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本科,代表作品有《阳光灿烂的日子》、《警察有约》、《我的兄弟姐妹》、《自娱自乐》等。1994年,这位青岛市24中的学生在17岁因机缘有幸主演了其人生的第一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成为国际A级电影节影帝,是史上最年轻的国际影帝。现在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新加坡国际电影节、金马奖、金鸡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六大影帝于一身,是中国电影界最具标志性的男演员之一。随着电视剧《北风那个吹》的轰炸式热播,夏雨再一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也许是气质上的接近,多才多艺、纯真善良的知青小伙帅子被观众认为是近年来夏雨最光彩照人的角色。同样,《我们的八十年代》中的痞气青工段玉刚,那样的桀骜不逊,其工人爷们形象引领了一代观众的关注和呼声,夏雨也似乎成为了怀旧年代戏的标签。

黄晓明,1977年11月13日出生,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因出演《大汉天子》而被观众熟知,《神雕侠侣》和《新上海滩》使其跻身一线。凭借亮眼的成绩,主演冯小刚、陈凯歌、刘伟强等著名导演的电影全面进军影坛,在《风声》《叶问2》《赵氏孤儿》表现出色。他所主演的多部作品在两岸三地及海外创下高收视率,因此在亚洲各地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被誉为首位走出国门的内地男星,是港台和海外媒体公认的“中国第一小生”。 出众的外形和市场号召力深受广告商和时尚圈青睐,成为多个知名国际品牌的代言人以及各大主流杂志封面的常客。同时,黄晓明也投资生意、参与慈善,并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还多行慈善,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形象大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爱心大使,连续六年获BAZAAR慈善夜中国十大慈善明星。

还有一个重要人物不能不提,那就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王宁。1981年毕业于青岛31中,1983年进入青岛电视台任新闻播音员。 1986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 1989年毕业后被选入中央电视台任《新闻联播》主持人至今。王宁为人低调,声音浑厚,做事踏实,赢得各界好评。

青岛的帅哥美女实在是数不胜数,哪怕是丑男,也精彩演绎了自己的角色。除了前面提到的,在演艺圈中仍然有许许多多。其实不只是演艺圈名人,青岛人美更可以体现在生活中,那可不是扮演出来的,这就有待您来亲自体验了。

 

请支持王锦思!网易文化历史投票!

11月20日-12月20日。

http://blog.163.com/special/0012495I/wyblogger2012.html?tagid=152

 

请支持王锦思!凤凰网投票!

http://blog.ifeng.com/zhuanti/blogger2012/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精通德语(家乡吉林德惠语言)。在北京从事文化传媒行业,多家门户网站博主,出版《发现抗战》《超越日本》《发现东北》等著作多部,首倡九一八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收藏照片史料、孔子儒学、中外交流、名家匾额等。jinsiwang@126.com

 中国最出明星的鈥溞〕鞘锈澥乔嗟

中国最出明星的鈥溞〕鞘锈澥乔嗟

中国最出明星的鈥溞〕鞘锈澥乔嗟

中国最出明星的鈥溞〕鞘锈澥乔嗟

中国最出明星的鈥溞〕鞘锈澥乔嗟

中国最出明星的鈥溞〕鞘锈澥乔嗟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