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庆预告 :前门广德楼举办国旗活动与德云社相声演出

国庆预告 :前门广德楼举办国旗活动与德云社相声演出


王锦思

  据悉,10月1日,是国庆六十三年纪念日,在北京前门大栅栏广德楼举办“国旗在我心中”主题国庆活动和同名歌曲发布会,特邀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国旗护卫队第一任班长赵新风、原创音乐人雪原及相关国旗功臣领导嘉宾出席,同时上演德云社精彩相声专场,各界人士欢庆国庆。接下来,《国旗在我心中》大型系列国旗主题巡演活动即将隆重启幕!
  “广德楼戏园”位于前门外大街大栅栏街39号,大约兴建于1796年清·嘉庆元年,有着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是北京现存最古老的戏园之一。它几乎和法国巴黎歌剧院、意大利斯卡拉剧院、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同时期建成的场馆。近年来著名青年相声演员郭德纲及其德云社弟子们在此红极一时并长期驻场演出相声大会,深受各界人士喜爱。“立足北京民俗文化,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汇聚世界各民族民俗文化”是广德楼今后发展的新理念!
   此前的9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主题是“热爱人民军队,共筑钢铁长城”。在清华大学举行了第三届北京高校升旗手的检阅仪式,并升起五星红旗,随后大家欢聚在清华大学百年讲堂,举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国旗飘扬 》专题大型文艺演出,原创音乐人雪原演唱了《国旗卫士》,迎接国庆63周年纪念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笔者王锦思担任撰稿。
   主办方公益剧场表示,这次在国庆期间广德楼举办活动,希望能够激发人们爱国主义热情,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同时带给观众欢乐和笑声。
  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广德楼戏园”系列精彩演出重新展现在众人面前,历史与现代的交织,民族与时尚的融合,昔日的那种辉煌场景又将出现在前门大栅栏的闹市之中……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9篇文章 232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