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本人在上海被泼汤面受伤?

 

 

未来二十天内,中日两国将迎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和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纪念日。一个是中国的苦痛,一个是两国从战争走向和解。但是日本购岛,也是狗盗闹剧出现后,中国各地反日行动呈现风雨欲来之势,未来一些日子将出现不确定因素,笔者王锦思密切关注中。

 

另外,日本共同社快讯出现,不知真假!

http://china.kyodonews.jp/news/2012/09/37532.html

2012年09月13日

 

  【共同社上海9月13日电】13日获悉,日本总领事馆接到报告称,一名日本人在中国上海市脸部被泼汤面导致眼部受伤,还有人在餐馆遭到殴打。

 

  针对日本政府将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收归国有一事,中国提升反制日本力度。这是尖阁诸岛国有化后首次确认到日本人受伤的报告。

 

  迄今日本总领事接到共6件日本人在沪受害的报告,均发生在日本政府与尖阁诸岛所有者签署购岛合同的11日以后。据悉眼部受伤者需要接受治疗。此外,有人在行走途中被中国人投掷塑料瓶后遭到谩骂,还有人突然被拦路行凶,足部遭到踢打后受伤。(完)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