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愿与你策马同行:东北人不和西北人拼酒

 

 

在大西北的每一天,徜徉,眺望,驰骋!

有时碰到熟人,一场饮酒大战不可避免。看到成箱的白酒搬来,尽管是好些人一起喝,我也不禁倒吸三口凉气,于是高挂免战牌。

对方说,“不行这样的,都说东北人能喝,为了欢迎你才来这么多人,拿这么多酒,你不喝不够朋友,我们不喝不够热情”,说罢一饮而尽。众人于是目光将我包围,意思看你怎么办吧。

我于是说,不是东北人都能喝酒,就像不是西北人都能纵马驰骋。但是出于礼节,我微闭双目,干掉几杯,然后找理由说我们骑马玩去。

有首歌曲挺好:《天边 布仁巴雅尔》

http://www.1ting.com/player/e2/player_71776.html

我愿与你策马同行 奔驰在草原的深处   .....

我愿与你展翅飞翔  遨游在蓝天的穹谷

 

 

我愿与你策马同行:东北人不和西北人拼酒

我愿与你策马同行:东北人不和西北人拼酒

话题:



0

推荐

王锦思

王锦思

1138篇文章 264天前更新

王锦思,又名TA、小蜂、一开,吉林德惠人,定居北京,北京大学媒介专业研究生学历。粗通英语,懵懂日语,精通德语(家乡德惠语言)。收藏中国各地各种史料和日本侵华罪证、中日友好交流史料,首倡九一八全国鸣警报、国家级公祭英烈和死难同胞、朝鲜半岛暨世界和平签名。 专著《日本行,中国更行》、《超越日本》、《发现抗战》,中日港三地出版《活动家的证言》。 jinsiwang@126.com

文章